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技能get~这些手势,你也能学会!

2023年05月24日16:34 |
小字号

“你好,能打扰几分钟吗?一起来体验用指尖传递爱吧!”日前,一场以“爱的手势”为主题的手语推广活动在今潮8弄内开展。

市民现场学手语。

活动中,残障志愿者们手拿“你好”“你真棒”等手语教学板,邀请市民游客学习如何打手语。“看看挺简单,真的做起来,好像有点难度的。”市民吕先生说着,在志愿者指导下,不断调整手指动作,终于打出了标准“我爱你”的手势。

“听障人士是残疾人中较为特殊的群体,除了听力障碍,他们跟普通人没有太大区别,容易被大家忽略。”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听力障碍,听障人士所碰到的是隐形的障碍,通过推广手语,能让更多人了解这种“无声的语言”,也能帮助听障人士更好地融入社会。

“打卡”合影,分享“学习”感受。

在将近1小时的活动中,共有近50位市民游客热情参与了体验。不少市民游客还把现场的“打卡”照片发上朋友圈,呼吁大家都来了解手语,感受它的魅力和温暖。

活动结束后,残障人士还在社工陪伴下参观了今潮8弄,并在咖啡店内与爱心市民互动交流。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