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首期上海市中小企业知识产权首席运营官培训开班

2023年05月24日16:3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24日电(陈晨)5月19日至5月28日,上海市中小企业知识产权首席运营官培训班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开班,此次培训由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主办,上应大中欧知识产权学院承办,面向上海市中小企业,培养一批懂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运营、专利导航运用和商标品牌建设的企业知识产权运营实务人才。

“越来越多企业意识到知识产权作为有效的创新激励机制和国际通行的市场资源配置机制,对于企业战略发展资源和核心竞争力的作用日益凸显。”谈及培训举办的缘由,上海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长孔元中表示,中小企业是创新创造的主要动力,没有中小企业的铺天善地,不会有大企业的顶天立地。通过发挥知识产权激励创新的保障作用和提升知识产权运营管理的素养能力,来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

何为“知识产权首席运营官”?就是将知识产权更好地作为商务资产运作起来,从公司宏观角度上对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服务等进行全链条管理,促进知识产权向资产转化的重要岗位的专业管理人才。

据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侯建生介绍,此次培训围绕“知识产权运用政策”“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金融”“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专利技术转移转化”以及“数据知识产权”六个模块,邀请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上海市经信委等政府部门,高校和企业的资深知识产权专家“大咖”授课。来自上海市100多家,涉及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领域的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在此接受全方位课程培训。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