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场亲子间的“双向奔赴”,暖!

2023年05月24日16:13 |
小字号

“向阳有花开 同心伴成长”2023年杨浦区家庭教育宣传周正式拉开序幕,为广泛宣传家庭教育科学理念知识,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近日,江浦路街道妇联联合未保办在陈家头睦邻中心举办了“少年养志”成长礼活动和亲子家庭教育讲座活动。

自2018年起,由江浦社区公益基金会发起的“爱心接力棒”——江浦社区低保家庭爱心助学项目,帮助了无数困境儿童的学业。今年助学项目进一步升级,在辅导学习的基础上增强了素质教育。通过在社区举办家庭教育指导来提升家长的亲职能力,用富有教育意义的“成长礼”仪式,让孩子在玩中有悟、学会感恩、担当和责任。

本次活动邀请了20组亲子家庭参与,活动伊始,举行了破冰游戏。家长们手手相连搭建“拱桥”, 让孩子们从“拱桥”下穿过,感受家长们撑起一片天的无私爱意。

随后由孩子们亲手制作感恩卡片,向父母倾诉感恩之情,父母则是通过扫描卡片上的二维码,将平时没能和孩子说的话写下来。当孩子和父母互相交换了卡片,看到了彼此的心里话都颇有触动,懂得了更多道理,付出更多关爱,感受成长的快乐。

“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所以需要做到‘个性辅导、因材施教、实战演练、知行合一’。”亲子家庭教育讲座中,授课老师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讲述正确的教育观念,家长们听得津津有味、意犹未尽,讲座结束后纷纷围着老师答疑解惑。

有家长表示,讲座让自己学会了解孩子内心想法,树立了正确的家教观,未来自己将会把老师教授的教育方法一以贯之,让孩子在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家庭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江浦路街道将整合社会资源,广泛普及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背景教育的良好氛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