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光启科普讲座、校园科技节 东二小学里“畅想未来”

2023年05月24日15:2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24日电 (韩庆)探秘大飞机背后的秘密、与飞机设计师面对面……5月23日上午,徐汇区光启科普讲座校园行活动启动暨徐汇区东二小学“筑梦蓝天,畅想未来”科技节开幕式举行。

从2021年开始,徐汇区正式推出了“徐汇区光启科普讲座校园行活动”,由院士、教授、各领域大咖,走进校园,为广大青少年搭建面对面地聆听科技讲座、对话科学家的机会,令同学们大呼过瘾。

本次东二小学的科技节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飞机设计专家、COMA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院士和ARJ21飞机型号总设计师陈勇等科学家走进了校园。

活动上,一则数字故事《小陶子的蓝天畅想》回顾了近期各个年级的小陶子们精心绘画、粘土捏制未来大飞机的过程,展示了孩子们对于未来飞机的向往与奇思妙想。

由马老师带领四(6)中队的小陶子们通过图片、视频和历史资料,向大家介绍了我国不断奋斗进步的航空事业,感悟信仰之火不熄、航空之梦永续的豪情壮志。

随后,情景剧《小陶子的蓝天奇缘》让同学们穿越到了2050年的飞机上。四(2)中队的几位小陶子基于对未来飞机的想象,开展了一段奇幻的“穿越之旅”,畅想未来飞机的无限可能。 五(4)中队的小陶子们用演讲的形式向大家深情讲述属于我们自己的大飞机《C919的前世今生》,航空人的不畏艰辛,令小陶子们肃然起敬!

在机器人炫酷的舞姿中,嘉宾们一起上台按动飞机模型按钮,启动了光启科普讲座校园活动仪式暨徐汇区东二小学科技节开幕式。

随后,吴光辉院士与小陶子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从飞机发展的历史,到大飞机的设计,吴伯伯娓娓道来。对于吴伯伯和C919大飞机,小陶子们满是崇拜和好奇,小脑袋里有很多的问题需要解答,同学们和吴院士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极其热烈!

“当科学家是无数中国孩子的梦想,我们要让科技工作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成为孩子们尊崇向往的职业,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让未来祖国的科技天地群英荟萃,让未来科学的浩瀚星空群星内耀!”孩子们对科技和航空领域的好奇心和探索之心已被点燃。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