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赋能产业链“同向发力” 杨浦区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党建联盟成立

2023年05月23日17:3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23日电 (记者董志雯)5月23日,在党建引领数字经济与产业发展理论研讨会上,杨浦区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党建联盟成立。这是杨浦区委组织部依托区域化党建工作优势、区域大学科技园区集聚优势,积极联动数字经济产业头部企业党组织力量的有一次有益探索。

联盟第一批成员单位由同济科技园、财大科技园、上体科技园,以及欧坚网络、美团(上海)、哔哩哔哩、优刻得、尚体健康、同豪土木、杉数科技等10家单位党组织组成。

将通过不定期召开全体成员联席会议、开展轮值主题活动等形式,进一步整合党建资源与创新要素,共商共研共议党建引领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发展的各项重要任务与创新路径,助推包括互联网企业在内的广大企业发展壮大,为助力杨浦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海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社会工作党委副书记徐树杰,市委党校副校长曾峻,区委副书记周海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道荣,副区长于洋出席。

徐树杰高度肯定杨浦区推进党建引领数字经济与产业发展的工作成效。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党建引领一条主线,助力开创上海数字经济发展新局面。

周海鹰在致辞中表示,杨浦要进一步深化探索以党建引领为数字经济与产业发展蓄势赋能的创新路径。要在拓宽理论视野上更胜一筹,在提升服务能级上更进一步,在引领作用发挥上更深一层,努力将企业成长融入杨浦乃至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大势大局。

杨浦区科委作杨浦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介绍,区发改委、欧坚网络党委分别代表职能部门和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党建联盟作表态发言。

理论研讨环节中,优刻得党总支、四平路街道党工委、上海体育学院科技园区企业党支部、科创集团党委等单位,分别聚焦云计算产业发展、环同济数字设计、数字体育产业发展、长阳创谷数字经济等领域,分享了党建引领下的经验做法,市委党校有关专家学者作分享点评。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