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提升河道颜值!金山这里正进行“清网行动”

2023年05月23日17:12 |
小字号

为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进一步保护水域生态环境,近日,枫泾镇河长办联合区农委执法大队渔政科、区水务稽查支队、镇水务站、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和镇第三方养护单位前往团新村,开展野米泾河道清网专项行动。

一行人员沿着野米泾河道边走边看,仔细排查,发现一处,收缴一处,对河面废弃漂浮物、废弃渔具地笼等进行了打捞、清理与销毁。同时,还对水域周边的村民开展了入户宣传,讲解禁渔政策,普及非法捕捞相关法律法规,鼓励周边群众提供违法行为的线索,凝聚群众力量共同保护水域生态环境。此次行动累计清除大型扳罾网2处,清理地笼、网簖50余件。

枫泾镇河长办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清网行动将持续常态化开展,不仅是保护水域生态环境,也是为之后的汛期做好准备工作”。

近年来,随着禁渔期保护鱼类资源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清网行动”力度的不断加大,设置在河道中的地笼网等非法捕捞工具大为减少,非法捕捞案件也在逐年减少。下一步,枫泾镇将继续以“全面排查、发现一处、清除一处”为目标,开展全覆盖、地毯式行动,不断强化长效管理、水陆联动,巩固保障全镇河道生态环境。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