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卫柑橘”入选!2023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2023年05月23日16:59 |
小字号

根据《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规范》要求,经地市级、省级农业农村部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与优质化业务技术工作机构审核,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专家技术审评确认,并在部农安中心官网公示,全国194个产品被纳入2023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上海市2个产品被纳入名录中,其中之一就是由上海市金山区金山卫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申报的“金山卫柑橘”。

金山卫柑橘主要产地位于金山卫镇横召村、星火村、农建村,约100公顷,年商品量770吨,主要生产经营单位有5家。在金山卫镇独特生产环境下,金山卫柑橘具有可食率高、可溶性固形物高、固酸比佳、总酸量低、甜酸适中、果肉饱满多汁、维生素C含量高等特征。同时,通过绿色生产提升产品品质和商品率,通过统一包装标准提升产品精美度,通过品牌化经营提升柑橘的附加值,进一步提高农民收入,促进社会经济效益。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