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美上天”了!长三角高手齐聚风筝大赛

2023年05月23日16:39 |
小字号

春夏之交,轻风吹拂。5月21日,一场热血沸腾的“筝霸”赛在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火热开赛。200余名风筝大咖齐聚2023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新江湾城杯”上海市民风筝邀请赛,同台竞技、交流学习。

来自南、北派的各路高手云集,纷纷拿出看家绝活,在绿草地上尽情“放飞”。风格奇异的风筝竞相登场,龙形、翅类、板类和多线操纵等,令人大开眼界。

本次比赛共设置龙类风筝、翅类串类风筝、板类串类风筝、滚地龙类风筝、软体类风筝、挂件类、双线双人运动风筝芭蕾赛、四线运动风筝团体芭蕾赛等8个比赛项目。最考验配合的要数团体比赛。比如四线运动风筝团体芭蕾赛项目,要多名选手操控风筝,让同一队的风筝保持队形,跟着音乐上下翻飞,左右盘旋,“乐”停即止,有很强的竞技性和观赏性。

最终,经过一番比“舞”斗技,杨浦区新江湾城风筝队获得龙串类、挂件类、滚地龙类和团体总分第一名,上海体育学院风筝队获得翅类串类第一名,上海大同古玩风筝队获得板类串类第一名,浦东新区潍坊街道风筝队获得软体类第一名,上海市筝缘风筝队获得双线双人运动、四线运动第一名。

风筝作为我国传统的民族体育项目,集体育、文化,休闲、健身于一体,在国内有着较好的群众基础,也是世界各国广泛开展的一项健身活动,成为各地交流合作的桥梁之一。近年来,为大力传承和保护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新江湾城街道积极搭建平台,把“风筝制作与放飞技艺”课程送进上海体育学院、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复旦科技园小学等校园,让放风筝这样既有趣味性又有健身娱乐性的传统体育项目成为学校体育课堂的特色教学内容。

今年共有30支队伍前来参赛,其中10支来自苏州、无锡、杭州等长三角地区。举办多年的“新江湾城杯”上海市民风筝邀请赛,如今已成为杨浦的一张靓丽名片,对于弘扬风筝文化、推动全民健身、促进合作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上海市杨浦区体育总会、上海市杨浦区新江湾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