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杨浦的他们获表彰!“上海市十佳家庭医生”和“上海市优秀社区卫生管理者”推选结果出炉→

2023年05月19日19:15 |
小字号

今年5月1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家庭医生日”。2023年“市民身边的好医生——上海市十佳家庭医生”推选结果正式出炉,10位获奖者及10位提名获奖者受到表彰。其中,杨浦区五角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周珏获评

2023年“上海市十佳家庭医生”称号。

周珏(左6)

此次推选活动还设立了“上海市优秀社区卫生管理者”,20人获此殊荣。其中,杨浦区殷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崔明获评

2023年“上海市优秀社区卫生管理者”称号。

崔明(右7)

让我们一起认识他们

周珏

周珏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作为一名家庭医生,她恪守“人命至重,有贵千金,一方济之,德逾于此”的行医准则,为社区居民提供简便效验廉的中医服务。深入高校、商区、企业园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向功能性人群拓展,开展中医养生、中药防疫为主题的健康宣教活动。2020年入选上海市“医苑新星”青年医学人才计划,2021年获得第三届杨浦区“十佳家庭医生”称号,杨浦区卫健委“医路护航·医共享”首席健康管理导师。

崔明

崔明始终将社区居民的健康放在首位,将“务实求真,敢于争先”工作作风贯穿于十余年的社区中心管理和改革实践中,在他的带领下,中心陆续荣获首批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先进单位、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上海市首批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上海市中医药特色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荣誉,2022年成为上海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试点单位。在三年新冠防疫工作中,他勇挑重担,积极奋战在抗疫一线,同时,作为囯家卫健委防疫专家组成员多次赴江苏、福建省等地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为战胜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2023年“上海市十佳家庭医生”主要从医疗服务水平、健康管理理念、爱岗敬业精神、居民信赖程度、开拓钻研精神、良好沟通能力、疫情防控等方面,对推选人员进行全面考量,遴选出具有扎根基层、乐于奉献的高尚品质的家庭医生,并予以表彰。经单位推荐、各区卫生健康委遴选,对推荐人选开展全科医学知识、技能测试,并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专家评审后,最终推选出2023年“上海市十佳家庭医生”10名和提名奖10名。

此次推选活动首次设立了“上海市优秀社区卫生管理者”,旨在引导和激励社会各界,特别是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学先进、赶先进,进一步提高社区卫生管理者整体素质,努力为市民提供温馨、便捷、优质的健康服务。经单位推荐、各区卫生健康委遴选及专家评审后,最终产生20名2023年“上海市优秀社区卫生管理者”。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作为全国最早开始全科医生培养模式探索的城市之一,上海未来还将积极推动家庭医生相关工作,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强家庭医生队伍建设,激励更多的医务工作者投身社区卫生改革。通过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进一步做好居民健康的“守门人”,从而提高居民健康水平,让居民与家庭医生共建未来,为“健康中国”“健康上海”建设添砖加瓦,为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夯实健康之基。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