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椰’暴富,‘啡’份之想”,上海警方在咖啡节开展反诈宣传

2023年05月19日17:2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一椰暴富,啡份之想”“美式加冰,网恋小心”“卡布奇诺飘香,卡号密码保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反诈小标签、宣传语插在了各家咖啡展位和咖啡杯上。这是西岸治安派出所深入咖啡节开展反诈宣传的小设计之一。5月18日至21日,首届“西岸国际咖啡生活节”在徐汇滨江公共开放空间和油罐公园火热上线,徐汇警方除了做好活动安保工作,也为咖啡香注入了反诈元素。

“接到这个邮件不代表可以领钱了,只是说明公司邮箱被骗子攻破了,离被骗就差一步了。”现场,民警还结合最近有冒充公司、同事邮箱发来扫码领取劳动补贴邮件的新型电诈案例,对过往群众开展反诈宣传。宣传点前人头攒动,大家踊跃参与到“电信诈骗连连看”的小游戏中,测测对几种常见电诈套路的了解程度。民警也为答对的群众送上宣传纪念品,让大家在吃喝闲逛的同时,也能够巩固和增强防范意识,共同筑牢反诈防火墙。

据了解,活动开展前,徐汇警方积极对接活动主办方开展实地踏勘,对市集摊位摆放、硬隔离和出入口设置、人员疏散引导、车辆停放、消防安全等提出指导意见,制定相关工作预案。警方也加强了对活动现场的检查与提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活动主会场位于徐汇滨江公共开放空间2座橙色塔吊中间区域,警方按照东安路广场进,跑步基地步道出的原则引导客流。“活动最后两天适逢周末,我们预计会出现一波大客流,我们也将会同分局增援警力和现场保安力量,视情采取疏导和限流措施。”西岸治安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副主任顾警官说。(王文娟 马凯)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