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开启幸福之门,在杨浦滨江见证大城小爱

2023年05月19日11:3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19日电 (记者董志雯)今天的杨浦滨江,浸润着浪漫的气息,由杨浦区委组织部、杨浦区民政局、杨浦区投资促进办公室、共青团杨浦区委共同主办的“perfect牵手 不一young的幸福”2023年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举行。

上海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蕊,杨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绣明,中共杨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道荣,中共杨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刚,杨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于洋,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长海医院)政委徐财明,复旦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刚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由“家风”“家教”“家庭”三个篇章组成,以家书朗诵、家训书法展示、歌曲演绎等形式呈现。活动现场,8对来自杨浦区域内高校的教师、军医、高新技术企业人才、高学历人才等优秀青年喜结连理。新人们在百余名来宾的见证下,齐声宣读结婚誓词,郑重受领结婚证。

在成立小家庭的同时,新人也不忘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发表文明倡议,争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新人代表陈先生表示:“六年前,我和妻子相识于杨浦,这些年,杨浦见证了我们的爱情,我们也感受着杨浦的焕新魅力。六年后的今天,我们决定在杨浦登记结婚,将此生最重要的仪式定在杨浦。感谢这场既浪漫又庄重的结婚集体颁证仪式,身为杨浦人,我们会带头建设文明家庭,共创文明城区,祝福杨浦的未来更加美好!”

活动当天,区民政局“携爱同行”之“文明创城”主题婚姻服务季活动宣告启动。今后,区民政局将继续通过开展响应国家政策的、继承中国文化的、传递家国情怀的、杨浦创新独有的婚姻文化服务,使新人在婚姻登记过程中感受杨浦的焕新魅力,让杨浦的婚姻服务和文化活动发挥更高的品牌效能和宣传影响力,助力打造“人民城市”幸福样板。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