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五四精神聚韶华,沪喀携手谱诗章——2023年五四青年节沪喀牵手入团仪式

2023年05月12日11:09 |
小字号

敲响青春之钟,不负少年之志。在缅怀五四运动104周年,纪念第74个五四青年节之际。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高级中学与喀什第六中学师生们虽相距千里,却守望共同梦想与青春,一同相聚线上,携手开展五四青年节沪喀牵手入团仪式。

参加本次仪式的领导有:上师嘉高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德育分管领导沈灏,学生工作部主任徐建萍,校团委负责人杨黎敏。喀什第六中学办公室副主任祁彦红,德育办副主任何超,校团委负责人陆进军,上海援疆教师陈瑜。12位上师嘉高团员代表和26位喀什六中团员代表参与此活动。会议由陆进军老师主持。

伴随国歌响起,两所学校师生共同起立,一起奏唱国歌。随后,陆进军老师宣读新团员名单,杨黎敏老师带领全体团员代表庄严宣誓。各参会领导为学生佩戴团徽,颁发团章和团员证。

喀什六中师生奏唱国歌

上师嘉高杨黎敏老师带领宣誓

团员代表发言

上师嘉高新团员代表张思扬同学代表发言:作为共青团员,需强化理论学习,践行实践活动。在了解喀什地区历史人文意义下,更牢固自身新时代团员使命,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负使命担当。希望各位团员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团组织的周围,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为社会发展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一份力量!

上师嘉高新团员代表张思扬同学

喀什六中优秀团员代表凯迪热耶同学代表发言: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不曾忘记自己入团初心,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跟团走,不断地锻炼自己,从实际行动发扬带头模范作用,服务学校,帮组他人,成为具有优秀品质,良好素养的新时代团员。青年犹如初升的太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又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让我们共同努力,以团旗为标杆,团徽为荣耀,在积累中追求理想,在汗水中散发光芒,让我们携手共进,为伟大理想而奋斗!

喀什六中优秀团员代表凯迪热耶同学

领导寄语

沈灏主任从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锐意拼搏奋斗出发,希望同学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政治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强壮精神素养。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明辨是非、恪守正道,做一名有志气、骨气、底气、懂得感恩、尽显担当的共青团员。为民族伟大复兴,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迸发新时代团员之激情,尽显新时代团员之担当。

祁彦红主任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扩展知识维度,提升创新能力,躬行社会实践。树立崇高理想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科学知识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发扬自强不息,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下,提升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和实践创新六大核心素养。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下,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尽自己所能服务社会,用爱点亮生活。祁彦红主任殷切希望共青团员们能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团歌弦曲不辍,团旗薪火相传。通过本次沪喀牵手入团仪式,两地学生相聚云端,发扬五四精神,谱写沪喀青年序曲,开创民族团结新篇章。在沪喀师生双向奔赴中,师生一心,踏着激昂的脚步,闪烁青春的希望,吹响前进的号角。为沪喀友情,为民族共同体再谱新时代青春诗章。

(来源:上海援疆 )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