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践行“真抓实干”

2023年04月28日14:12 |
小字号

践行“真抓实干”,提高党建工作实效,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在当前形势下,我们要着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真抓实干”的理念贯穿到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

学深悟透,脚踏实地。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学习理论是永无止境的。要真正将“真抓实干”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首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其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正如诗经云:“温温恭人,终日矜矜。”我们要不断丰富理论武装,学以致用,形成知行合一的良好局面。此外还需践行“三严三实”,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实事求是、实事办事、实事成事。在日常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务实的态度去推动工作落地生根。如孟子所云:“事莫大于明,德莫大于务。”要时刻关注民生,心系群众,紧密结合实际问题,勇于面对困难,敢于担当,把“真抓实干”的理念贯穿到每一个细节,用真心、真情、真实去服务人民。

勇于担当,敢为人先。面对新时代的挑战和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身先士卒、带头干,是党员干部的光荣传统。只有勇敢地承担起责任,敢于攻坚克难,才能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时代,我们必须勇于担当,坚定地践行“真抓实干”。我们要追求效果而非形式,关注实际而非浮华,抓住本质而非表象。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具备敢为人先的勇气、坚定的信念和脚踏实地的作风,以实干克服困难,以实干开拓进取,以实干书写辉煌。勇于担当,才能成为推动党的事业发展的生力军。

务实求真,实事求是。作为党的建设者,我们应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把党的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要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秉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忠诚与信义,惟求实效。”我们应当以“真抓实干”为准则,严谨对待工作,始终秉持务实求真的精神。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我们要紧密结合实际,摒弃空谈,以实际行动见证成果。以务实的作风,求真的态度,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为党的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只有真抓实干,才能不负使命,担当起时代的责任,共创美好未来。

(来源:江桥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 王匡胤)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