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面关爱每一位哮喘患者” 上海呼吸界“白衣天使天团”线下组团义诊

2023年04月28日14:1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28日电 (记者董志雯)4月28日上午,在上海科学会堂大厅,来自上海全市最高级别呼吸科的34名专家身穿白大褂整齐排坐,有的正在给患者检查身体,有的正耐心向群众科普健康知识,一片繁忙景象。

义诊现场。董志雯 摄

今年是第25个世界哮喘日,今年哮喘日的主题是——全面关爱每一位哮喘患者(Asthma care for all)。上海医学会呼吸病分会作为上海市各级医院最核心的专业学会组织,举办了这场上海全市最高级别呼吸科专家组成的团队为广大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提供全市大型义诊和科普宣传活动。

义诊现场。董志雯 摄

义诊现场。上海市医学会供图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汇集了上海全市各大知名医院呼吸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学科带头人,可谓是上海呼吸界“白衣天使天团”。

科普讲座。董志雯摄

“通过举办哮喘的宣传活动,可以帮助患者提升疾病认知,建立及早诊治、长期用药的诊疗意识,也能帮助患者家庭减轻经济负担。”义诊期间,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主任、上海市肺部炎症与损伤重点实验室主任宋元林教授告诉记者,“哮喘宣传活动也可以让患者有机会了解最前沿和最权威的哮喘治疗手段,更快更好地达到治疗目标。”

义诊现场。上海市医学会供图

上午还不到8点30分,专家义诊台前就已等候了不少居民。76岁的徐阿姨得知今天有免费义诊的活动,这让患有哮喘多年的她非常开心。一大早,她在儿子的陪伴下,早早地排队等待义诊。

义诊现场。董志雯 摄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专家们不仅开展咨询、初步筛查、诊断,还积极向患者普及健康防病以及合理用药相关知识,专家们细心倾听了患者的问题,细致地给予解释,很好地解答了患者们关心的健康疑惑。

义诊现场。上海市医学会供图

“都是平时抢不到的号,今天专家免费看病,真的是太好了!”许多现场前来咨询的患者都是慕名来找自己心仪的专家。

“哮喘是呼吸系统最常见的慢性疾病,加强哮喘防治宣传,提高公众对哮喘的认识,更好地普及哮喘防治知识,更好地推广哮喘病的规范化治疗,这很重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主任医师汤葳教授表示,这也是她多年来坚持义诊的初心。

“我们想通过专家义诊的方式,加强哮喘疾病知识的传递,让更多的患者、家属、医护人员以及社会群体了解这种疾病的发生、发展和防治措施。使更多的患者摆脱这一疾病的长期困扰,健康享受自由呼吸的生活。”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邱忠民在现场告诉记者。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