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第五届长三角非遗节揭晓最佳组织奖、最具匠心奖、最具人气奖

2023年04月24日09:5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24日电 (王文娟)4月23日,第五届长三角非物质文化遗产节颁奖盛典在上海大世界举行。据了解,自4月15日活动启幕以来,四地联动,有近200名演职人员、陶瓷工艺大师、非遗美食传承人在活动中呈现匠心匠艺。

民乐、戏歌、评弹……颁奖现场上演了精彩的各地非遗演出,同时还揭晓了最佳组织奖、最具匠心奖和最具人气奖等三类奖项。据介绍,本届非遗节获奖演出由长三角各地非遗中心提报选送节目,并由上海大世界中国魅力榜的名家库专家进行评审,苏剧《花魁记•醉归》、平湖派琵琶《平沙落雁》、山歌剧《向阳花开》、花鼓灯舞蹈《管仲故里闹花灯》等评选为最具匠心奖;《甪直水乡行》、宁波甬剧《吃蹄膀》、《丰收滚灯》、亳州二夹弦《站花墙》等评选为最佳人气奖;江苏省非遗中心、浙江省非遗中心、上海市非遗中心、安徽省非遗中心评选为最佳组织奖。

据悉,本届非遗节在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下,由上海市非遗保护中心、江苏省非遗保护中心、浙江省非遗保护中心、安徽省非遗保护中心等联合主办,上海大世界传艺中心、上海大世界承办。大世界作为重要的非遗活态传承平台之一,致力于开展长三角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展示展演、互动体验、传承传播和交流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

今年的长三角非遗节包括“知·非遗——长三角稀有剧种体验式影像展”“品·非遗——长三角非遗美食市集”“赏·非遗——长三角四地演出专场”“观·非遗——长三角陶瓷工艺大师特邀作品展”等内容,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示江、浙、沪、皖非遗资源,融合新媒体展览、演艺演出、观演互动活动于一体,打造非遗传承新体验。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