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帮助企业做好智能化 火山引擎发布字节版大模型平台

2023年04月18日20:18 |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8日电 (董志雯)云市场正加速变革。今天,火山引擎在原动力大会上发布自研DPU等系列云产品,并推出新版机器学习平台:支持万卡级大模型训练、微秒级延迟网络,让大模型训练更稳更快。

火山引擎总裁谭待表示,AI大模型有巨大潜力和创新空间,火山引擎会服务客户做好大模型,共同推动各行业的智能化升级。

会上,火山引擎宣布与字节跳动国内业务并池。基于内外统一的云原生基础架构,抖音等业务的空闲计算资源可极速调度给火山引擎客户使用,离线业务资源分钟级调度10万核CPU,在线业务资源也可潮汐复用,弹性计算抢占式实例的价格最高可优惠80%以上。

据悉,火山引擎机器学习平台经过抖音等海量用户业务长期打磨,支持单任务万卡级别的超大规模分布式并行训练场景。GPU弹性计算实例可灵活调度资源,随用随取,最高可以为客户节省70%的算力成本。

字节跳动副总裁杨震原分享抖音的机器学习实践

字节跳动副总裁杨震原认为,业务创新需要试错,试错要大胆、敏捷,但试错也一定要控制成本。通过潮汐、混部等方式,火山引擎实现资源的高利用率和极低成本。

此次原动力大会上,火山引擎发布了新一代自研DPU,实现计算、存储、网络的全组件卸载,释放更多资源给业务负载。火山引擎也顺势推出了分布式云原生平台、多云安全、多云CDN、veStack混合云平台等系列产品,支持客户更好地使用多家云服务。

“字节跳动用过全球几乎每一朵公有云,以及大多数CDN,形成一套完整的分布式云管理体系和架构实践”,谭待坚信火山引擎是最懂多云和分布式云的云服务商,这些技术能力都会毫无保留地提供给客户。

杨震原进一步表示:“数字化时代,机器学习可以智能、高效地围绕目标解决问题。数字化的下一步是智能化,我们在机器学习方面的技术积累和经验,会通过火山引擎提供给外部客户,帮助更多企业做好智能化”。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