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在家门口享受专家级的医疗服务,就在金山这里!

2023年03月20日14:48 |
小字号

近日,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老年医学科、内分泌科、妇科、肾内科的专家们,来到漕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为现场的村居民诊断病症。

去年11月,上海市首个“中国农工民主党社会服务基地”在漕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揭牌成立后,农工党的专家医生定期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乡镇,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专家诊疗服务。除了定期坐诊,专科医师队伍还开展线上培训班,将医学专业知识传授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

现场,村居民手拿号码,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排队进入诊室。

“到市区去又要跑很远,比较麻烦。现在在这里就能看到市级专家,方便了很多!”住在中心街的徐阿姨身患糖尿病,上次在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了“专家号”,觉得效果很不错,今天是第二次来,她一大早就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候了。

家住水库村的张阿姨告诉记者,新冠康复以后身体一直有些疼痛,家庭医生推荐她来看专家门诊。张阿姨拿来了自己的体检报告,医生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一步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

蔡先生在今年年初新冠康复后就饱受失眠困扰,朋友告诉他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的金立伦医生会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定期坐诊。上周六,蔡先生来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找到金医生就诊。结合望诊、舌苔、脉象,金医生诊断下来蔡先生是由于肝气郁滞、心神失养所引起的不寐。为他开具了小柴胡汤加减的中药处方,同时告诫他日常需要调畅心情,适当进行一些运动等。经过一周的中药调理后,蔡先生的病情得到了极大缓解。

截至当日上午10时,农工党医疗专家共接诊318人次。

除了定期在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外,专家医生还在辖区内开展义诊活动。当天下午,他们来到建龙广场继续开展义诊,医生们对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一对一解答指导,讲解日常疾病预防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耐心回答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提出科学饮食建议,并提醒居民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检查治疗,对于不同的病症要注意合理安全用药。

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农工党的专家医生来漕泾定期坐诊,并在镇域内开展一些义诊活动,能让漕泾的村居民在家门口享受专家级的医疗服务,通过为群众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能更好地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村居,提升辖区内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