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复旦智慧”助力科技扶贫!百款农副产品走进校园

2023年03月16日18:05 |
小字号

为了更好地推动和促进共同富裕,上海市消费帮扶工作平台推出了“申情购、沪爱帮”百县百品六进活动,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

3月15日,2023年“申情购、沪爱帮”百县百品六进活动启动仪式在复旦大学举行,同时,今年首场消费帮扶活动走进校园,百款精选的农副产品吸引师生驻足选购。

爆款农副产品吸引眼球

中午时分,复旦大学校园人气爆棚,21个消费帮扶展示摊位在广场一字排开,来自云南香格里拉、丽江、普洱、昭通、永平,新疆喀什,青海果洛,安徽六安,福建三明等地的农副产品,吸引了师生们的眼球。

其中,来自云南昭通的“昭阳红苹果”因其独特的口感和香味,成为现场第一个“爆款”商品,不少人整箱购买。昭阳红苹果推广负责人黄华山介绍,产地昭通市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光热水资源丰富,非常适合苹果生长。且昭通地处云贵高原,紫外线强烈,昼夜温差大,使果实有机质积累较快,香脆甜比例结合得刚刚好,口感颇具特色。

福建三明带来的高山莲子银耳羹速食产品,因其便捷的食用方式以及干净健康的制作工艺,赢得了学生们的青睐。高山莲子银耳羹推广负责人康明科告诉记者,商品“零添加”,更符合人们对健康饮食的追求,无论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都可以买些回去。现场,不少学生除了给自己购买外,还为家里父母买了一些。

“复旦智慧”助力科技帮扶

活动现场颇受欢迎的,还有融入“复旦智慧”的云南苹果发酵西打酒。这款果酒的问世,离不开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C9研发团队的努力。工作人员介绍,研发团队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酵母投入到这款西打酒的研发中,实现科技帮扶。品尝过这款果酒的学生们表示,果味和香气非常足,酒精度也很低,适合日常开心畅饮。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C9研发团队核心成员余垚表示,要让贫困地区振兴,不能简单地“单行输血”,而是要让这一区域有造血的能力。“作为科研人员,会承担起社会责任,把技术转化为实实在在能看得到的产业,为脱贫地区科技赋能,助力实现产业振兴。”

据了解,消费帮扶活动将按照“一个区两个点”“一个月两个区”的频次,在上海16个区轮转,大力推广优质农产品,惠及广大社区居民。此次复旦大学之行结束后,活动还将走进杨浦区长阳创谷。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