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倾听“她”故事,感受“她”力量,浦东女职工创新人才联盟峰会成立

2023年03月13日17:4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13日电 今天下午,由浦东新区总工会、浦东新区妇女联合会主办的“携手绽芳华——浦东女职工创新人才春之约暨浦东劳模工匠故事汇女职工专场”活动在浦东图书馆举行。上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桂晓燕,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倪倩,浦东新区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潘秀红,浦东新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才办副主任戚玉霞等领导出席活动。

浦东新区总工会、区妇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科经委、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领导以及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各直属工会主席、女工委主任、女工干部,各委办局妇工委干部、街镇妇联主席,女劳模工匠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巾帼标兵等500余名先进代表参加活动。

今年初,浦东发布了自开发开放以来,首个通过区委全会审议发布的人才文件浦东人才“25条”,对人才的渴望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浦东正努力成为各类人才学习成长、施展才干、成就事业的大舞台,随着女性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女性人才构成了人才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在此背景下,浦东新区总工会牵头,成立了组织部、人社局、教育局、卫健委、民政局、科经委、商务委等单位女工委共同参与的女职工创新人才联盟峰会,由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推荐女职工职业导师,推动陆家嘴金融贸易区、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等5家单位和教育、医务、养老3个行业成立首批女职工创新人才联盟,同时在区总层面联动18家女劳模创新工作室和8家女工匠创新工作室建立了巾帼匠心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沙龙,旨在以创新联盟的形式发掘培育一批高能级的女职工创新人才,促进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女职工人才队伍建设,为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提供强有力的女性人才支撑。

活动现场,浦东女职工创新人才联盟峰会宣布成立,首批成立的8个联盟和巾帼匠心沙龙代表接受授牌。

这一环节结束之后,劳模工匠故事汇女职工专场开启。来自临港新片区新力量职业女性创新人才联盟的肖素枝通过视频讲述的方式,生动还原了她带领团队主持研发无人机,勇闯“无人区”,敢为天下先的故事;来自浦东教育行业大先生女职工创新人才联盟的冯碧薇和她的学生们一起讲述如何培养高中学生对科研的兴趣,扣开学生们内心的科学之门,继而影响他们一生的故事;来自陆家嘴金融贸易区菁英职业女性创新人才联盟的项青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讲述了自己所在外资企业的女职工们自强不息、自觉担当,在最高管理层中女性占比超40%的故事。此外,来自其他行业的另外5位女劳模、女工匠先进代表,也分享了他们职场、家庭中的奋斗故事。

“劳模工匠故事汇”作为浦东新区总工会于2022年倾力打造的职工宣教品牌项目,通过汇集浦东千名劳模工匠和百万职工的成长历程,汇萃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汇聚团结引领职工为浦东引领区建设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2022年浦东新区总工会已成功举办3个“劳模工匠故事汇”专场活动,线上线下吸引近20万人次职工参与,本年度还将组织开展2023年五一劳动奖先进专场等3场活动。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