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区这个方案正式发布!

2023年03月03日14:55 |
小字号

为全面落实市级优化营商环境6.0版行动方案,对标世行营商环境新的评估体系,近期,区发改委牵头有关部门,紧紧围绕金山“三个湾区”工作目标,针对市场主体反映集中的问题,重点聚焦“法治环境营造、服务效能提升、产业生态支撑”三个方面,主动对标先进示范,积极提炼延续优秀做法,进一步加强集成创新,制定出台了《金山区加强集成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提出了33项重点工作任务,细化为172条改革事项。

一是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强化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动态管理,严格落实行政执法相关制度要求,避免任性执法、类案不同罚、过度处罚等问题,杜绝“一刀切”“运动式”执法。落实不予实施行政强制措施清单、轻微违法行为依法不予行政处罚清单,为企业提供规范健康包容的法治环境。促进市场公平竞争,优化公平竞争审查机制,清理、取消各种限制性规定。

二是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提升涉企决策水平,建立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健全政企互动机制。优化政策智慧推送体系,向企业精准推送政策,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市场准入便捷度,提高项目审批效率,优化涉企高频许可审批流程,创新项目审批模式,全面推行“桩基先行”,强化“一个系统”全程网办。做优企业服务品牌,深化区领导、区级部门和街镇联系企业制度,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拓展延伸服务队伍。推行重点项目“包保制”,不断完善“拿地即开工”服务流程和机制,扩大服务覆盖面。

三是创造协同创新的产业生态。提供便利的经营场所获取,降低公共设施接入成本。做好援企稳岗各项政策措施,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落实企业职工培训政策措施,提升劳动者技能,帮助企业减负增效。完善“湾区贷”批次担保、“一网畅融”等机制,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提升园区服务品质,改善园区基础设施、工作环境,提升专业服务质量和生活服务品质,建设园区“企业服务站”,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政策咨询和代办帮办等服务,支持园区对完善提升职工食宿、运动健身、精神文化等方面的需求。

带你一图读懂↓↓↓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