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首届少儿艺术家培养计划在浦东美术馆正式启动

2023年02月28日17:4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2月28日电 2月28日,浦东美术馆与英国泰特美术馆共同宣布“美普绘少儿艺术家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作为浦东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打造有温度、有感受度的儿童友好城区国际交流精品项目,首届少儿艺术家培养计划以“未来城市之我见”为主题,以艺术为纽带,秉持“一米高度看城市、看世界、看未来”理念,关注孩子的自我表达与艺术成长,挖掘孩子们的艺术潜力、启发感知力、培养创造力。

浦东新区妇儿工委副主任、区妇联主席潘秀红表示,当前,浦东正全力推进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少儿艺术家培养计划”以艺术为纽带,搭建起儿童参与的桥梁,与世界对话的舞台。期待各方齐心协力,推动中外儿童交流互鉴,持续加强国际理解,进一步用儿童视角讲好“浦东故事”,传播“上海精彩”,积极推动儿童友好成为浦东对外交流的重要内容,助力提升浦东儿童友好城区的国内外影响力和吸引力。

据介绍,首届少儿艺术家培养计划是具有国际性、创新性的社会大美育公教品牌,面向全国范围内6-15岁的中小学生,通过原创作品征集、评委会评选、艺术工作坊、入围作品展、艺术家见面等活动,将更多专业艺术资源转化为高质量艺术教育供给。

“本次活动目标是鼓励孩子们可以在这场艺术之旅中大胆畅想,表达个性化观点,激发想象力与创造力。”陆家嘴集团副总经理、浦东美术馆董事长李旻坤表示,浦东美术馆将竭尽所能为孩子们提供展示艺术创作的空间,让他们从参观者转变为共创者,入围作品将于今年7-8月期间在浦东美术馆进行作品展示。年底,获奖的作品还将有机会被选送至英国泰特美术馆进行数字化展示。(浦东新区妇联供图)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