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开局之年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龚正主持市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还部署鼓励支持社会消防组织发展工作,推进上海各类美术馆高质量发展

2023年02月14日08:58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龚正昨天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精神,强调按照市委部署,在政府系统抓好贯彻落实。常务会议部署鼓励支持社会消防组织发展工作,推进上海各类美术馆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一体贯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本质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上海承担的重大历史使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水平改革开放、不断开创人民城市建设新局面、打造超大城市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典型样本上下更大功夫。要全力以赴推动开局之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尽快落地见效,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全力推动国家重大战略任务走深走实,扎实细致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持续维护好城市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社会消防组织管理规定(修订草案)》并指出,要鼓励支持更多社会力量投身消防事业,不断加强队伍人员和设施装备建设,融入“一网统管”建设,实现“灭早、灭小、灭初期”。要提高能打硬仗的实践能力,加强规范管理,强化支撑保障,坚持抓力量与抓能力建设并重,提升整体战斗力。要提升联勤联动效能,加强各类消防救援队伍力量对接融合,纳入全市消防指挥调度体系,用好数字化等技术,加强信息共享,切实形成消防救援合力。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美术馆管理办法(草案)》并指出,上海各类美术馆数量已达百家,成为城市靓丽名片。要坚持公益导向,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积极推出“社会大美育”等精品项目,让更多市民群众享受艺术熏陶。要强化品牌意识,进一步做优文化“内涵”,加强与国际著名美术馆交流合作,形成更多高规格、高品质品牌大展,打造世界级“艺术殿堂”,提升上海文化品牌标识度,支撑促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