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政府任命的45位国家工作人员举行宪法宣誓,龚正市长监誓

2022年10月01日08:5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上海市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昨日下午举行,45位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监誓并讲话。

宣誓仪式现场气氛庄严,国旗鲜艳,国徽高悬。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下午1时45分,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龚正在讲话时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新中国成立73周年前夕,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就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领导干部坚决扛起宪法赋予的职责,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党和人民事业顽强奋斗。

龚正指出,要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要进一步强化为民宗旨,坚定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倾情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奏响新时代“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最强音,当前要盯住全年目标不放松,力争实现最好结果。要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切实做到心中有法、行必循法。要进一步恪守清廉底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同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好班子、抓好队伍,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