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打造科创要素聚集的长三角创新综合体

G60松江·安徽科创园北区项目集中签约

2023年02月16日14:5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2月16日电(韩庆、赵亚辉)  2月15日上午,G60松江·安徽科创园北区成功举办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皖投智谷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本增代表G60松江·安徽科创园分别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普来特富(上海)智能系统有限公司、上海羿弓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瑞卡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上海闲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五家入园企业负责人签署协议。

G60松江·安徽科创园是安徽省投资集团旗下皖投智谷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在上海投资建设的科技创新综合体。园区地处G60科创走廊洞泾人工智能产业基地(核心区块),可享受大张江相关政策,距虹桥枢纽车程20分钟,在建地铁12号线经过园区,总投资约2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0万㎡。

园区立足松江,辐射安徽,建设沪皖两地产业要素资源对接整合的枢纽;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发展,打造科创要素聚集的长三角创新综合体;依托已落户的欧美同学会长三角海创中心上海分中心等服务平台,构建海外科技资源导引的基地和桥头堡。

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张日升介绍,在松江投资建设G60松江·安徽科创园是安徽省投资集团推进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深做实省委“五个区块链接”部署的重大举措。作为集团在安徽省外打造的唯一集科创孵化、研发办公、生产制造于一身的创新综合体,园区要充分利用上海龙头聚焦全球资源配置、科技创新策源、高端产业引领、开放枢纽门户功能,主动靠前精准服务,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签约项目尽早开工、尽早投产、尽早见效,争当沪皖两地产业要素资源对接模范生。

上海松江区副区长陈容表示,松江正以重大国家战略为牵引,积极主动对标对表,立足功能定位扬己所长,在新征程上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向纵深推进。安徽省投资集团在松江精准落子G60松江·安徽科创园,不仅有效助力安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也很好体现了G60科创走廊建设创新模式,极具战略导向意义、实操价值和示范效应。希望园区紧抓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高校合作共建科技运营基地的契机,积极搭建“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的科技创新孵化链;同时依托松江枢纽、轨交12号线西延伸等重大工程做好“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大文章,与洞泾共同打造近悦远来、宜居宜业的创新人才高地。

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经济发展组组长赵华表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是“科创+产业”创新策源地和协同创新共同体,安徽省投资集团在松江区、洞泾镇政府大力支持下,高质量建设G60 松江·安徽科创园,充分发挥企业作为市场主体的作用,瞄准共建国际先进科创能力和产业体系目标,致力于长三角产业链固链补链强链、勇当安徽“三地一区”建设的投资先锋,充分彰显了沪皖两地投资平台与企业齐心全力拼经济的信心和决心,更展现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强大经济韧性和充沛投资活力。

同时,园区所在地洞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子从配套条件好、产业理念新、扶持政策优等方面对洞泾的投资环境进行了推介。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