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桃浦智创城又添新绿地,休闲游玩好去处!

2023年02月13日16:00 |
小字号

桃浦智创城西南科研片区又添新绿地,这处公共绿地面积达1.4公顷,北接桃浦首发高端科研办公“桃浦科创服务中心项目”,南邻城市干道金昌路。该绿地融休闲游憩、活力运动、绿色低碳于一体,“天然氧吧”为“桃浦智创城低碳实践区”建设增添助力,为金字招牌中以(上海)创新园再添一份亮色,规划设计方案先睹为快!

小空间,用心造

本项目共由4块绿地组成,以城市干道金昌路为纽带,形成一条长700米,宽20米左右的带状绿地空间,在“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原则指导下营造落英缤纷的绚丽画面,以西府海棠、早樱、红叶李等绚出春景,以紫薇、花石榴等点出夏令,以银杏、榉树、北美红枫、娜塔栎等染出秋色,以红梅、茶梅、等暖出冬时。形成一条季相分明,全时有花的绿色生态绿廊。

多层次,重搭配

在狭长用地的条件下形成高低错落、层次丰富的景观空间。通过树种搭配,形成以背景林带、色叶景观带、形象展示带为核心的三重景观界面。结合特选大树、疏林草地和花镜组团的疏密搭配,常绿与落叶的对比效果,打造银杏、樱花为主题的漫步景观道,体现春花秋叶、季相变化的自然景观。在改善生态环境、实现低碳发展的同时创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城市绿色开放空间。

强功能,显智创

公共绿地的建设从根本上提升区域内生态绿化环境,整合功能空间,提升绿地开放性与渗透性,推动建设人、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活力空间。以智慧、创新作为抓手,融入具有科技感的小品构筑物,打造可互动、可呼吸的智能化景观空间,赋能区域发展,增色低碳城区。

金昌路绿化景观工程为融合城市景观与绿色生态于一体的门户景观,漫步其间,绿化成荫,通过营造桃浦智创城南侧产业区域的优美环境,打造人才向往的“诗和远方”,助力桃浦智创城产业集聚。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