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多维度全程综合干预!宝山这家医院开设全区首个吞咽障碍护理门诊

2023年02月13日15:49 |
小字号

吞咽障碍是指因下颌、双唇、舌、软腭、咽喉、食管等器官结构和(或)功能受损,不能安全有效地把食物输送到胃内的过程。吞咽障碍极易引发误吸、呛咳、吸入性肺炎、窒息、营养不良等一系列并发症,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为帮助吞咽障碍患者吞咽功能的恢复,上海市宝山区吴淞中心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吴淞医院)在区内率先开设吞咽障碍护理门诊,进行吞咽障碍筛查评估,对不同程度吞咽障碍患者进行针对性康复指导护理,通过防、护、治多维度全程综合干预,降低吞咽障碍并发症。 

1时间:每周五13:00—16:00

2地点:1号楼2楼内科诊区第10诊室

3主诊:神经内科脑卒中吞咽障碍专业护理小组

4顾问: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康复医学科医师

5开展项目:

(1)吞咽障碍筛查及吞咽功能评估;

(2)对已存在吞咽障碍患者进行吞咽功能康复训练指导、口腔卫生护理指导、吞咽障碍的营养管理、误吸的预防;

(3)指导长期鼻饲患者的居家护理;

(4)家庭随访或互联网医院线上随访。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