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携手共建美丽家园!宝山高境镇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全工作提档加速

2023年02月08日13:31 |
小字号

兔年焕新扮靓家园,创全决胜攻坚在行动!为积极响应宝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胜攻坚的号召,新的一年,高境镇严格落实“全域、全时、全员”的工作要求,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拿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起步就要冲刺”的姿态,全力以赴打赢创全攻坚战。

春节长假后的第一周,宝山区高境镇各居民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不打“年盹”,积极投入到“清洁家园”行动中,针对楼道堆物和卫生死角进行了大扫除,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全工作,切实提高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水平。

清理绿化带,打造风景线

新年新气象,为进一步优化辖区环境卫生、扮靓美丽家园,高境镇持续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各居民区积极组织志愿者,针对各小区内外环境卫生、绿地垃圾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助力创全工作提档加速。

为进一步落实环境整治行动,从细节上紧抓环境卫生,维护小区优美环境,居民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深入各社区绿化带,细致排查绿化带卫生死角,坚持“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通过一天的集中清理,对绿化带内的草坪、绿篱中的各类废弃物进行全面彻底清除,不放过每一处死角和盲点。

不少志愿者在清扫垃圾时还清洗了小区的宣传橱窗、健身器材等,如遇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时,大家及时劝阻。此外,志愿者们还向来往居民讲解创全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提高卫生意识,维护好公共环境,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

清理楼道堆物,畅通生命通道

为消除潜在的消防隐患,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逸仙二村二居、共和八居、三花二居、恒盛豪庭、逸景佳苑等多个居民区发动多方力量,大家分组行动、通力协作,将楼道内电动车、自行车、废旧纸箱、破旧家具、砖块等侵占消防通道的物品全部清运,确保了楼道的畅通,让楼道卫生也有了很大改观。

行动前期,各居民区对堆放在楼道下、楼梯下、卫生死角等地方的堆放物进行仔细摸排,尤其加强对楼道纸皮、木质家具等易燃堆放物进行排查,张贴清理楼道杂物通知,告知清理乱堆放的重要性,并逐层排查楼道堆放杂物情况。针对堆放情况同时入户开展宣传,呼吁居民主动配合清理楼道堆物,不让楼道的堆放物成为消防安全的“绊脚石”。

清理过程中,居民们都很配合,有的甚至主动帮忙清理垃圾。居民们纷纷表示,日后一定做到常态化保洁,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及时将废弃物清除,不再占用楼道空间。此次清理清查活动较大地改善了楼道乱堆乱放的问题,美化了居民的居住和生活环境。

创全,是提高居民文明素养、推进社会治理,助力“文明指数”变“幸福指数”的有效路径。新的一年,高境镇将继续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塑造城市人文魅力、提升城市治理效能,让城市因文明更美丽,让生活因文明更美好。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