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已经回老家的骑手竟在沪偷14部手机?警方侦破一起盗窃案

2023年02月07日17:3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骑手已回家过年,却还能有“分身”在上海派送快递?如此现象,快递公司竟然没有发觉,直到货品丢失后,公司才如梦初醒。近日,徐汇警方通过侦查抓获一名将快递据为己有的骑手,为企业及时挽回了损失。

“民警同志,我们公司有一名骑手联系不上了,他送的货物也不知道发生什么情况。”2023年1月28日,徐汇某快递公司负责人高先生至虹梅派出所报案,称客户委托寄递的货物未能送达,骑手刘某失联,只能先行赔付客户损失。

民警接报后立即前往该快递公司进行调查,但初步侦查发现,刘某已回老家过年还未返沪,理论上不太有作案的可能。那么这个偷快递的人到底是谁?

侦查员们立即兵分两路,一路前往刘某老家核实情况,一路前往案发地开展侦查。经过民警们的不懈努力,以及多方线索的排摸汇总,立即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的身份,并于1月30日晚在青浦一居民小区内将其抓获。

王某某到案后,承认了自己盗窃14部手机的犯罪事实。据王某某交代,其借用同乡刘某的“工作机”在春节期间运送快递,挣些“加班费”,不料却心生贪念。案发当天,王某某发现快递的货品是手机后就想占为己有。拿到手机后,王某某一边将手机分批次挂网兜售,一边向沿途的手机回收店进行出售,获取赃款9万余元。

目前,嫌疑人王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近期,某些快递单位可能出现“用工荒”。手机端招募线上骑手入职的方法“短平快”,看似能解决问题,但对于人员资质的审核门槛过低,缺乏必要的人力资源审核环节,所以建议企业要加强自查、完善机制,尤其对于价值较高的货物,应由接单量较大的、信用度较高的骑手负责,对安全机制漏洞及时查漏补缺。(王文娟、陈勇)

(责编:王文娟、金煜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