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提高骑手交通安全意识,这支交通安全志愿服务队在上海成立

2022年07月06日10:1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6日电 疫情中,同城即时配送骑手为保障市民生活需求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如何保障他们在递送中的交通安全,近日,闪送邀请上海宝山交警支队民警,为闪送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会,树立“无牌不上路、上路不乱行”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此次培训,将讲堂放在开阔的路边,更加生动形象。培训中,民警结合骑手经常使用的电动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的特点,对日常交通安全应注意的问题、遇到交通事故应如何处置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开车接打电话等易肇事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讲解。用客观数据和典型案例,为大家介绍安全带、安全头盔的重要防护作用,让骑手充分了解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

在民警的见证下,闪送“交通安全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交通安全志愿者”与民警“换位”,体验了路口执勤的辛苦,通过发现路上的不安全出行行为,对自己予以警示。

接下来,志愿者服务队将积极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在行驶期间发现并上报道路安全隐患。向市民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闪送员陈师傅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学到了不少交通安全知识,受益匪浅,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文明的交通参与者和倡导者。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