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数字化转型推动医疗健康产业变革,第四届健康中国思南峰会召开

2022年12月18日19:4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18日电 (记者葛俊俊)12月18日,第四届“健康中国思南峰会”在沪召开。本次大会以“数字化转型推动医疗健康产业变革”为主题,旨在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助力完善国民健康政策、推动医疗健康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上海市黄浦区委书记杲云致辞

上海市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健康中国思南峰会连续举办的第四年,四年来峰会坚持“守正创新,转化引领”这一宗旨,商讨解决医疗领域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为医疗健康企业与资本建立了对接的平台,为黄浦生物医药产业要素集聚提供了加速度,为上海医疗健康领域创新发展打开了突破口。接下来,黄浦区将积极主动推动城区数字化转型,为产业革命带来新的机遇和新的动能,助力上海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的发展。

广慈思南医学园区医学论文沙龙揭牌

会上,黄浦区人民政府、广慈-思南国家转化医学创新产业园区、瑞金医院联合以色列苏拉斯基医学中心、朗盛投资集团等一系列签约仪式举行,广慈思南医学园区医学论文沙龙揭牌成立。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竺作学术报告

“广慈思南医学园区医学论文沙龙的成立,是支持生物制药高科技、支持原创技术成果转化的着力点,未来可期!”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高度肯定了此次思南峰会,并进行了主题为《对衰老与癌症研究的若干思考》的学术报告。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先群、中国工程院院士贾伟平分别进行了题为《人工智能,数字医学与现代医学发展》《智慧医疗的实践和思考》《数字化推动大健康管理》的主旨演讲。院士专家们的精彩发言,阐述数字化在医疗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现状,为本届大会的开始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随着数字化的不断完善,智能设备将在更多的医疗场景中应用普及。分会场中,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助理王延峰发表致辞,申康医联与信息化部主任何萍发表了主题为“基于人工智能的医疗大数据训练设施与思考”的重要讲话,分享医疗数字化的前沿趋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胡伟国发表《2022中国智慧数字病理行业发展白皮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毕宇芳进行了全生命周期全健康管理平台发布。

第四届健康中国思南峰会举行

本次峰会由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小组、上海市数字医学创新中心、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指导;由广慈新医创生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永业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朗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市青年五十人创新创业研究院、上海市黄浦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等承办。据悉,12月19日,思南峰会将推出精彩纷呈的项目融资路演活动。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