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期待已久,苏州河游船开船迎客啦!

2022年12月16日13:55 |
小字号

历时近一年的准备,9月17日在上海旅游节开幕亮相的苏州河游船,经过约3个月的调试,12月15日起对市民开放,它的试运行带给了市民观赏上海母亲河——苏州河的全新视角,苏州河赏景人也变成了苏州河“风景线”。

长风公园码头

15日下午1点多,在普陀区长风公园码头,苏州河游船宛若游龙整齐靠岸等待启航,不少第一时间购买了船票的市民在码头处准备登船。

长风公园码头

市民唐女士在开票后第一时间购票,她对记者表示,整个长风公园码头岸线十分干净,不输给国际上知名的游船线路。“我体验过国外不少城市的游船项目,苏州河游船项目品质很高,一定可以成为上海一张新的国际名片。”

“时空之梭”游船配备全景天窗

据了解,目前苏州河共开通四个码头,分别是长风公园、昌化路、四行仓库、外滩源码头。以普陀区昌化路码头为中间枢纽,航向分为往长风公园的西线和往外滩源的东线,航行时长为30分钟或60分钟,成人票价从60元至100元。苏州河游船一共有两种款式,一种是“上海印象”,外形采用开放式敞篷设计,载客量11位。而今天在普陀区长风公园码头首航的“时空之梭”游船更大一些,载客量20位。相比 “上海印象”,“时空之梭”配置更齐全,包括全景天窗,卫生间和播报显示屏全部配齐。

下午1点40分,长风公园码头首艘“时空之梭”游船缓缓驶出,坐在船上的市民兴奋不已。游船在苏州河蜿蜒穿梭,在冬日暖阳下,微风吹拂,美丽的苏河泛起轻波。一路上,市民在游船上欣赏两岸风景,而游船上的市民亦成为苏州河景观的一部分。

居住在附近的陆女士对记者说道,她此前一直在关注苏州河游船的开放进展,开放购票后便兴冲冲地买票体验,“坐在水上看和岸上看还是有些区别的,船上离苏州河更近,平时的景观也变得更美了。”

工作人员介绍道,游船常态运行时全船声音可控制在60分贝上下,和面对面交流声差不多。而且游船主动力为纯电动形式,在船身的稳定性上,苏州河游船相比其他游船更平稳一些。

为了能让苏州河游船顺利运行,负责游船运营的久事旅游集团将码头选址均毗邻沿岸繁华区域,便于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并且从今年9月中旬开始便对游船进行内部压力测试。上海久事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胡喆介绍道,为期三个月的试航,公司方面组织了千余人的压力测试,根据多方面的意见建议做了完善,“苏州河游船全线已做好准备,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愉悦的游船体验。并且随着苏州河码头布局规划落地之后,码头数量也将从现有的4个扩充为8个。”

普陀岸线景观

据了解,开航首日,四个站点的船票已全数售罄。这里也要提醒市民,由于试运行期间投入运行的大小船舶数量只有10艘,叠加苏州河潮位影响,所以每日可安排的航班数量和客位数都将动态调整。有兴趣体验的市民一定要通过小程序“悠游苏州河”提前购票,确保能顺利登船。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