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爱心企业捐赠近五千万元:上海市第29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启幕

2022年12月13日09:25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2022年12月10日下午,第二十九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开幕式暨第八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举行。

本届慈善活动仍将以“帮助他人,阳光自己”为主题,将持续至2023年1月8日结束,全市将举办各类慈善公益活动335项。 重点突出乡村振兴、慈善数字化、凡人善举等关键词,围绕“一老、一少、一特殊”(老人、少儿和特殊人群),全面展现上海的城市温度。

长宁区“爱心义剪”等一批“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发布,期待社会各界继续关注支持上海为老服务。

众多爱心企业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及下属区代表处捐赠善款及物资,向社会传达企业慈善理念。

本届慈善活动创新推出的“数字公益藏品·爱心打卡”活动,方便人们通过手机端便可轻松操作,可通过收看直播、参与线上慈善义卖,或者在全市多个爱心主题打卡点参与互动等方式,收集数字公益藏品,感受全城慈善公益的热潮。

来自上海小荧星艺术团的小朋友们,用别样的方式演绎了第六届“十佳慈善箴言”,向社会传递爱心。

在第二十九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拉开帷幕后,第八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颁奖典礼随之举行。

本届公益微电影节组委会共收到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180余部,题材丰富多样,尤其是围绕老人、儿童、特殊群体、抗击疫情的题材最为集中突出。这些参赛影片通过艺术的手法,将平凡而感人的故事和经历通过微电影和短视频的形式进行记录和传颂,使我们这座具有大爱精神的城市更有温度。

经过将近4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多部优秀的公益作品脱颖而出,记录上海援疆故事的《沪克那些年》系列以及关注罕见病群体的《活出生命本来的样子》分获最佳公益微电影和最佳公益短视频一等奖。

“蓝天下的至爱”不仅是上海各界社会组织集中展示、开展服务的窗口,也是公众参与慈善,发扬小善大爱、凡人善举精神的平台,更是上海慈善的一张闪亮名片。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