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加速落地实施 上海保险业正开发个人养老金产品

2022年12月09日18:13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海保险业正开发个人养老金产品

本报讯(记者 张杨)个人养老金制度加速落地实施,上海保险业表现如何?记者从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保险学会近日举办的“创新构建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媒体调研会上获悉,上海银保监局积极推动上海保险业参与个人养老金试点工作,指导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组织召开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专题研讨会议,研究解读政策文件要求,探索落地举措。

目前,上海银保监局推动参与公司积极开展个人养老金政策宣传及业务咨询,做好业务准备,加快银保系统对接和技术联调进程,提升专业服务水平。同时,持续支持上海保险业积极应用前期养老保险相关试点经验,深化发展转型,不断增强养老金融经营和服务能力。

在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后,太平养老上海分公司迅速响应、积极部署,全力以赴参与推进个人养老金制度实施。不仅迅速推进与个人养老金银行保险行业信息平台实现业务系统连接,成为行业首批通过中国银保信验收测试的保险公司,同时也积极创新开发产品,“太平盛世福享金生专属商业养老保险”顺利入围首批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名单。

泰康人寿上海分公司是中国银保信披露的首批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名单中的6家公司之一,入选“泰康臻享百岁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和“泰康臻享百岁B款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两款产品。11月25日,泰康首笔个人养老金业务在北京完成资金账户开立和缴存全流程操作。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