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数字艺术+虚拟人!百年淮海路进军“元宇宙”世界

2022年12月09日13:33 |
小字号

传统商圈,如何敲开火热的“元宇宙”之门?百年淮海路的选择是,以数字艺术链接更多年轻时尚的消费场景。9月7日至10月9日,由淮海路经济发展促进会联合淮海集团共同主办的2022年第十二届“淮海天地时尚月”在淮海商圈重磅开启。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携手永业集团、上海新天地、香港广场、K11购物艺术中心、百联TX淮海等近20家淮海路商圈企业,将元宇宙以及数字艺术与商业相结合的概念引入商圈,通过一系列数字艺术与时尚潮流文化相关的活动,体现淮海路商圈的时尚地位,提振大众消费信心和引导时尚生活理念。

打造“数字艺术商圈标杆”示范区

本次“淮海天地时尚月”,探索让数字艺术走进商圈,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线下购物的参与感,也宣告淮海路商圈涉足新的商业模式的开始。将数字创意、元宇宙等领域的核心技术与商业一体的应用场景相结合,打造“数字艺术商圈标杆”的示范区。

启动仪式上,淮海路商圈将元宇宙、数字艺术等概念创新的融入其中,举办了一场跨越空间的破圈对话,打造线上数字走秀,通过VR直播等形式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身临其境在线参与。

与此同时,时尚月的另一个活动 “以爱之名等爱绽放”&“爱在花舞间”联名数字艺术快闪活动也将在香港广场举办。活动用数字艺术来呈现花卉之美。与快闪活动相应的一场由BANG Media联合store.market和湛蓝公益组织共同发起的「以花之名,等爱绽放」也将一起举办,活动将数字艺术与公益事业相结合,引发社会上对大龄认知障碍人士就业这一社会问题的讨论和关注。

淮海路经济发展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积极响应上海打造“国际数字之都”,作为上海商业创新的示范地与领航者,淮海路商圈积极拥抱“元宇宙”概念,在全国范围内率先进入数字艺术商圈领域。希望依托淮海路悠久历史文化底蕴、商业载体资源聚焦的优势,通过数字艺术与商业空间的相互赋能,让消费者获得全新体验,彰显独特海派风情,并释放商业创新信号,让“元宇宙+数字艺术+商业”这些最新最潮最尖端的元素,在这条高雅、时尚的百年商业街上蓬勃发展。

老字号创新携手“数字虚拟人”

今年“淮海天地时尚月”,以一场新潮前卫的虚拟人走秀开幕,老字号品牌“古今”与最新概念的数字虚拟人结合,再被复刻到元宇宙空间内的淮海路上走秀,实现虚拟人在淮海路商圈走秀的首创。

作为淮海路上最会“玩”的老字号,无论是产品上的创新迭代还是创意上的破圈吸睛,“古今”都卓有成效。此次,品牌打破纬度与次元,希冀在新消费时代,积极开启数字化转型升级新征程,吸引更多年轻群体。“古今”的创新,只是近年来淮海路多家老字号、老品牌主动拥抱商业创新的一个缩影,光明邨、老大昌、老人和、哈尔滨等品牌在技术、产品、营销等方面发展均有所建树。

疫情为实体商业带来冲击。在后疫情时期为了更好地帮助商圈企业,提振商业企业的经营信心繁荣商圈。淮海路促进会将着力联合商圈内企业争取把“淮海天地时尚月”活动品牌,打造成中心城区有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的商旅文品牌活动,推动淮海路商圈的国际化进程。

作为淮海路商圈一年一度的重磅活动,在黄浦区商务委的支持下,“淮海天地时尚月”活动品牌已经走过了十二个年头,该活动在促进商圈经济增长,推动商业发展等方面有着积极的意义。在过去的那些年里已获得了政府及各商业企业的认可,该活动已成为整体商圈活动品牌的典范。

“无限时尚”开启欢购乐游

本次“淮海天地时尚月”立足于消费者们积攒已久的购物需求,从外出消费的衣、食、玩、乐出发,将淮海路商圈的优质店铺,融入商圈“云步淮海小程序”。这次更是迎来秋日大上新:消费者依旧可以用在商圈内行走的步数,到各大商场服务台换取免费咖啡券、环保袋及各式优惠券和精美礼品,也可凭券到达商户核销即可享受称心满载的线下体验。

今年淮海路商圈将数字艺术与商业发展相结合,以“无限时尚”为主题,大胆尝试、探索着未来商业的发展方向。其中,商圈内各商业企业纷纷推出主题活动:淮海集团——“乐享淮海路、缤纷趣生活”、K11 购物艺术中心——《K11工艺卧游Voyage de Savoir - Faire》数字艺术大展、香港广场——“以爱之名等爱绽放”&“爱在花舞间”联名数字艺术快闪活动、百联 TX 淮海——“有点急市”室内市集、淮海 755——塔卡沙主题排队(不可思议小镇)、 淮海百盛——秋季化妆品节、 上海新天地——灵感生活节、LUONE 凯德晶萃广场——HAPPY PARADISE——MAYBELLINE X M&M’s 主题展、 上海环宇荟——樊登读书会主题活动。一系列时尚月专属活动旨在让每一位来到淮海商圈的消费者,不止于消费更能在逛街之余能与各类优惠活动不期而遇,开启欢乐的消费体验。

(来源:上海黄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