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互联网办理火车票退票后去窗口领款 需注意什么?

2022年12月02日18:06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提示】互联网办理火车票退票后去窗口领取票款需要注意什么?学生票的价格怎么算?来看解答→

互联网办理退票后去窗口领取票款需要注意什么?学生票的价格怎么算?如何办理变更到站?注册时提示手机号被占用了,该如何处理?来看上海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的解答↓

01

互联网办理退票后去窗口领取票款需要注意什么?

1.现金购买的电子客票,自退票之日起180天内(含当日),持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身份证件原件前往任一铁路车站窗口领取现金。

2.已领取报销凭证的电子客票,自退票之日起180天内(含当日),持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身份证件原件和报销凭证前往任一铁路车站窗口确认应退票款后,退至旅客购票时使用的支付账户,并交回报销凭证。报销凭证须妥善保管,如有遗失、污损、票面不完整等情况,车站将无法返款。

02

学生票的价格怎么算?

学生票可享受普速旅客列车硬座客票、加快票、空调票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公布票价的优惠。学生票普速旅客列车票价按相应客票和附加票票价的50%计算。持学生票乘车的学生使用普速旅客列车硬卧时,应另收全价硬卧票价,有空调时还应另收半价空调票票价。动车组列车二等座按公布票价的75%计算。

03

如何办理变更到站?

办理变更到站请在原车票开车前48小时以上,任意选择有余票的列车。已经换取报销凭证的,请在车站指定售票窗口办理。在12306网站购票未换取报销凭证的,也可在12306网站办理。已改签车票、团体票及通票暂不提供“变更到站”服务。

04

注册时提示手机号被占用了,该如何处理?

请用被注册的手机号拨打12306人工客服,提供相关信息由客服人员帮助您解绑处理。

资料:上海铁路客户服务中心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