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冬季“限定”!又甜又糯的“霜打菜”上市啦

2022年12月02日17:13 |
小字号

因为易煮、口感软糯、比普通蔬菜更甜,霜打菜深受消费者喜爱,近年也成为生鲜市场的冬季“限定”生鲜。记者了解到,相比以往,霜降之后霜打菜陆续上市,今年的霜打菜“迟到”了近1个月之久。

盒马蔬菜采购程永洪介绍,这是由于今年是“前冬偏暖”,全国气温普遍偏高,很多蔬菜基地虽然早早做好了采收霜打菜的准备,但无奈一直在“等霜”,所以今年盒马推迟了霜打菜的上市时间,直到最近宁夏、山东、湖北等地蔬菜基地才开始下霜。

目前首批来自宁夏、山东等地的霜打菜已陆续上架,接下来浙江、江苏、贵州等地的霜打菜也即将上市。通过这种“候鸟式”的基地布局,可以让盒马的霜打菜从11月卖到明年1月底。

“在做了两年霜打菜后,我们发现消费者对它的好感度和认知度明显提升,今年销售预计会比去年提升50%。”程永洪表示,虽然今年推迟了1个月上架,但上游农户基地预计能比去年增收30%,好菜卖出好价格,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了好商品。

申城近日寒潮来袭,在超市买一些霜打菜,回家煮上一份汤锅,或者涮一桌羊肉火锅,那可真是快意美哉呀~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