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区助力上海高校、央企首单“一对多”专利开放许可落地签约

2022年12月02日13:29 |
小字号

近期,宝山区知识产权局指导的“长三角生物医药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大会”在新杨湾科创产业园成功举行。活动现场组织了上海大学、宝武集团举行上海高校及央企首单“一对多”专利开放许可签约仪式。

这是区知识产权局继今年7月促成全市首单“一对一”专利开放许可以来,在专利开放许可领域再创佳绩。

上海大学是坐落于宝山区的一所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在知识产权学术研究、政策研究和成果转化方面优势突出,而中国宝武是一家大型央企,其研发团队数年来一直致力于冶金新材料的研发,在材料领域积累了大量的自主研发专利,拥有丰富的知识产权资源。

宝山区知识产权局立足地区资源,结合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目标,积极落实陈杰书记“用好宝武、上大两个宝贵资源”的指示,跨前一步,主动对接、探索合作模式,引导宝武与上大参加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通过开放许可的方式,将沉淀的专利进行转化运用,拓宽专利运营渠道,提升专利经济价值。

下一步,区知识产权局将以专利开放许可为主要切入点,健全知识产权服务体系,着力破除企业知识产权转化堵点、难点,开展专项活动搭建合作平台,提高知识产权运营能力,助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宝山“北转型”成果实现。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