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云南红河学子在长宁启航蓝天逐梦之旅

2022年12月02日10:43 |
小字号

走进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愚园路历史名人墙;登顶魔都海拔之最,一睹天际线;参观坐落于万里长江入海口的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近日上海开放大学航空运输学院为云南红河空乘定制班三期学生精心组织安排了各类实践活动,带领红河学子行走长宁、品位上海,拓宽学生视野,丰富人生体验。

2020年,上海开放大学航空运输学院积极探索、勇敢尝试,联合春秋航空,聚焦红河州对口三县开展结对帮扶,推出了云南红河“蓝天筑梦计划”,开创“学历教育+技能培训”扶贫新模式,整合协调多方资源,帮助更多的红河儿女实现“蓝天梦”。

今年是云南红河空乘定制班开班的第三年,第三批16位学生从云南出发,远赴千里来到了上海。上海开放大学航空运输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合理安排课程,多角度、多层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保证定制班学生在两年半的学习与工作中德技并修、圆梦蓝天。为精准帮扶到每一位学生,学校还开展“一对一”师生结对项目,给予红河学子学习和生活的关心和帮助。不仅如此,为了让学生快速适应、融入上海的学习与生活,学校还组织安排了各类实践活动,结对师生通过行走长宁,加深彼此了解。

前不久,在辅导员和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定制班学生们打卡了长宁区多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沉浸式体验长宁的红色文化和故事。大家在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愚园路历史名人墙、新泾镇民间艺术展示厅中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用双脚丈量红色底蕴之后,定制班学生又登顶“魔都”海拔之最,一睹天际线。搭乘电梯直达上海中心118层观光厅,同学们漫步云端,俯瞰城市风貌,细数两岸建筑,身处“魔都三件套”中,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站在中国第一高楼的观光厅上欣赏过上海的繁华景象,结对师生又奔赴坐落于万里长江入海口的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拾级而上,结对师生聆听淞沪抗战的浴血故事,缅怀先烈革命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要迎头赶上、奋勇前行,把困难当作磨砺和挑战,锻炼自己、充实自己。

“外面的世界真的很大,我应该更加努力,未来等着我们去探索。” 沪滇之行让云南学子感触颇深,他们表示未来将以空中乘务员的身份热情服务五湖四海的宾朋,把沪滇之情洒满每一场“梦之旅途”。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