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巾帼园建园30周年主题展揭幕

2022年12月01日16:5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1日电 (记者 龚莎)11月30日,“三十而立再出发 转型发展建新功”——巾帼园建园30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活动现场,巾帼园30周年主题展揭幕。主题展分为“初心发轫·从妇女群众中来”“初心笃行·与城市发展共舞”“初心升华·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等篇章,通过各个时期的档案、照片和实物,展示巾帼园砥砺进取的发展历程,以此传承过去、记录现在、联结未来。

1992年10月,上海市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巾帼园)作为全国率先建成的妇女活动中心、全市第一个妇女之家,在徐家汇落成开园,致力于打造“妇女的天地、儿童的乐园、家庭的港湾”。

巾帼园的成长之路,深深地烙印着上海这座城市三十年的发展轨迹。20世纪90年代,改革开放持续推进,巾帼园打造了受妇女群众喜爱的功能性场所,开办了女性素质提升的各类培训班。进入21世纪,上海推进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巾帼园推出了“巾帼家政”“巾帼婚介”“巾帼培训”“巾帼物业”等品牌。2013年起,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益服务需求,巾帼园着眼妇儿事业发展,推进功能转型,立足“公益”属性,紧紧围绕妇女儿童需求开展工作。

近年来,巾帼园肩负着妇联服务阵地的职责,做足“联”字文章,坚持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在建园30周年之际,巾帼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回馈社会,传递温暖、爱心,传递巾帼力量。

(责编:龚莎、金煜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