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陈吉宁:着眼“急难愁盼”,把服务群众的平台搭建好、机制优化好、措施供给好

建好属于人民服务人民成就人民的城市

在虹口区调研,要求认真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

2022年11月24日08:42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要牢记党的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以快制快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切、解决群众合理需求

■北外滩是市中心成片规划、深度开发的黄金地段,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必须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加快培育标杆企业、集聚功能机构,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本报讯(记者 张骏)市委书记陈吉宁昨天下午在虹口区调研时指出,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必须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更大力度真抓实干、奋发有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人民城市建设作出虹口的更大贡献。

陈吉宁首先来到中共四大纪念馆瞻仰。纪念馆全景式还原中共四大召开前后的历史场景。一张张图片、一份份史料、一件件实物,展示出建党初期中国共产党人对群众路线和自身建设的探索实践。陈吉宁认真听取讲解,驻足凝视复原场景,他说,上海是党的诞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迈向新征程,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永葆“赶考”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牢记党的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深入挖掘中共四大形成的主要成果和历史贡献,不断创新展陈形式、丰富展陈内涵,吸引更多参观者走进纪念馆,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汲取砥砺奋进力量。

为更好满足居民社区生活需求,虹口区依托市民驿站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在群众家门口“一揽子”提供各类便民服务。陈吉宁来到市民驿站嘉兴路街道第一分站,察看综合服务窗口、托老所、党群服务站,了解街道深化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探索实践,与正在驿站活动的老年居民亲切交流。听到老人们说在这里得到了精心照护,就像在家一样舒适时,陈吉宁说,看到你们幸福安康,我们也感到安心。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努力、用心用情办好为民实事,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转 3版(上接第1版)社区是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要着眼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想办法、谋实招、促实效,把服务群众的平台搭建好、机制优化好、措施供给好,建设好属于人民、服务人民、成就人民的城市。在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时,陈吉宁指出,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以快制快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切、解决群众合理需求,更好凝聚疫情防控合力、筑牢防控坚实防线,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近年来,虹口区北外滩开发建设加快推进,一批地标性建筑楼宇拔地而起,一批高水平配套设施正在推进建设。陈吉宁登高俯瞰北外滩地区,听取区域形态布局和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了解滨江贯通、路网组织等情况。陈吉宁指出,北外滩是市中心成片规划、深度开发的黄金地段,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必须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既要延续城市记忆、守护城市文脉、彰显城市底蕴,也要注重营造良好生态、打造核心功能、做强高端产业,加快培育标杆企业、集聚功能机构,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整体推进市政路网、轨道交通和慢行系统建设,高水平规划建设公共配套设施,更好实现便捷通达、绿色低碳、智慧创新。

作为全国首家环境能源类交易平台,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正积极推进碳交易、碳金融和其他环境权益交易等工作。陈吉宁详细了解碳排放交易以及碳交易市场建设情况。他说,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党的二十大作出明确部署。要准确领会把握,抓住战略机遇,把基础工作做扎实,把标准体系完善好,把专业服务机构培育好,更好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稳步实现。

市领导诸葛宇杰、郭芳参加调研。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