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线下嘉年华、线上啤酒零食 世界杯沪球迷看球热

2022年11月23日09:3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线下球迷嘉年华、线上啤酒+零食,卡塔尔世界杯上海球迷看球热

东方网记者程琦11月22日报道: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已正式拉开帷幕,虽然这次世界杯是首次在北半球的冬季举行,但寒冷丝毫挡不住国内球迷的消费热情,上海的线下商场、线上的电商平台也聚焦世界杯经济、球迷的看球场景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球迷集结世界港口小镇,共赏直播赛事

世界杯期间,在上海环球港五楼世界港口小镇,亲人朋友在这里可以聚会,共同观看世界杯赛事转播。

环球港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世界杯期间消费者每日都可前来观赛,商场还联合场内小镇美食品牌商户迷你椰、乌克兰餐厅等推出优惠套餐,晚间22:00-次日3:00消费者还可享免费泊车。

记者现场看到,晚间的环球港世界港口小镇热闹非凡,足球宝贝们热情助威、花式足球炫技表演、酷炫颠球大赛、小丑互动等精彩演艺轮番上演,消费者们可以跟着表演者一起互动,体育盛事变成一场足球畅玩运动大派对。

同时,环球港还将足球竞技搬到了港口小镇,为青年们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在这里,孩子们可现场体验热血足球训练课,报名参与环球足球宝贝大赛,还有世界杯彩蛋彩绘DIY等活动。

“希望通过此次世界杯赛事,让广大市民感受足球运动的魅力,通过丰富趣味的互动形式为世界杯呐喊助威。”环球港相关负责人说。

啤酒+零食,商超快消品迎外卖订单高峰

线下热闹不已,线上订单也忙。每届世界杯不仅是一场足球的盛宴,也是啤酒、饮料、零食等消费的重要节点。

作为世界杯的“主要参赛选手”,各大啤酒、饮料企业会借势推出新品。今年世界杯期间,百威啤酒推出了世界杯联名款啤酒杯、足球,青岛啤酒旗下有1903炫彩加油罐、青岛啤酒纯生球迷狂欢罐亮相,可口可乐也推出了联名款足球。

在销售渠道上,商超、便利店不仅在线下开展促销活动,还纷纷在即时零售平台开设世界杯售卖专区,啤酒、饮料的新品品类,成为吸引客流的重要工具。

美团数据显示,世界杯开幕式当天,全国啤酒外卖订单环比增长43%,饮料外卖订单环比增长25%。零食外卖订单环比增长55%,水果环比增长35%。

大润发APP数据也显示,开幕当天,搜索涨幅较为明显的品主要有:草莓、乐事、车厘子、海苔、辣条、香肠、海底捞、泡面。草莓、车厘子等水果有38%和33%的环比搜索增长。海苔、辣条、香肠、海底捞和泡面等零食和方便食品都有超过10% 的搜索增长,乐事薯片的搜索增长有36%。应季时令水果,零食、方便食品等都是看球一族的“备战世界杯”的好搭档。

此外,在往届世界杯中,世界杯饰品、吉祥物、加油道具等相关产品销量爆发较为明显。美团数据显示,最近三天,世界杯口罩、球星卡、吉祥物挂件、世界杯徽章等主题商品外卖热销,拍手器、串旗彩旗、纹身贴、充气足球、助威围巾、发箍装饰、橡胶手环、球迷喇叭等观赛氛围感商品销量大涨。

半成品火锅崛起,“方便好吃”成刚需

“这次世界杯揭幕战就在0点,到了半夜,外卖大多只剩烧烤炸鸡,在家要想吃上其他暖身美食略有难度。”对于半成品火锅的大涨,盒马火锅负责人陈瑜认为,比起外卖、零食,同时具备“好吃”和“零操作门槛”的美食,才能成为今年世界杯期间的“刚需品”。

盒马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周末,火锅消费迎来新一轮高峰,整体销售额环比增长四成。半成品火锅更是迎来火锅季以来最强劲的爆发,环比增长近100%,其中老北京风味羊蝎子、胡椒猪肚鸡、全家福销售额均增长一倍以上,最高309%;韩式部队锅则保持着六成以上的高速增长,牢牢占据最受欢迎半成品火锅的头把交椅。

不少消费者还表示,相比于需要大量涮煮食材的潮汕牛肉火锅、糟粕醋火锅,料更足、无需费神涮肉涮菜的胡椒猪肚鸡、韩式部队锅等有料火锅,是自己看球期间的首选。

除了有料火锅,盒马还为吃货球迷准备了包括十翅一桶、香辣炸鸡、黄金薯条等在内的空气炸锅系列美食,简单操作即可收获餐厅大厨水平的硬菜。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