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建航海公园、出海新通道 上海航运11项成果发布

2022年11月23日14:57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建设北外滩航海公园、内河出海新通道

上海航运11项重要成果发布

本报讯(记者 王力)昨天举行的“2022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开幕式上,上海围绕行业前沿洞察、完善服务功能、枢纽能级提升和拓展国际合作等领域,发布了一年来在航运领域取得的11项重要成果,包括全球主要港口远洋国际集装箱船舶平均在港在泊停时排名、《智能船舶发展展望2022》、上海船员评估示范中心、上海国际集装箱舱位交易平台、北外滩航海公园建设方案、面向2035的上海港能力愿景图、上海机场“绿色双碳”社区联建实践成果、中国东航航空运输超级承运人方案、中远海运集团绿色低碳和智能化转型实施成果、中国船东协会与国际航运公会合作、友好港深化合作签约等。

据介绍,虹口区将依托丰富水系资源,融入航运文化特色,新建北外滩航海公园,结合公共休闲空间打造,挖掘航运文化内涵、弘扬新时代航海精神。

上海港将新建小洋山北作业区集装箱码头,改建罗泾作业区集装箱码头,至2035年全港集装箱年吞吐能力达到6500万标准箱以上。同时,将建设内河出海新通道,港区铁路装卸线,加快推进港口装备智能化、港口服务平台化、能源供给低碳化,为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与畅通贡献力量。

上海机场携手空港社区共同倡议,2030年飞行区实现航空器单发滑行,全面使用新能源特种车辆,“十六五”期间空港社区达到减碳100万吨目标。

上海港将与鹿特丹港、安特卫普—布鲁日港深化友好港合作,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各方在更高水平、更广领域协同发展。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