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陈吉宁主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责任落下去 工作往前赶 力度提上来

持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全面提高整体防控能力和工作质效 龚正出席

2022年11月22日09:03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把手势做规范 把措施做到位

■着力加强来沪返沪人员健康管理,全面提升“落地检”质效

■持续提升“场所码”覆盖率,强化公共场所扫码查验,逢进必扫、逢扫必验,加强督促检查,提高扫码质量

■加大隔离房源筹措力度,做实集中隔离点闭环管理,在复盘总结、流程反馈中加快完善工作规范、强化人员专业培训

■跟踪病毒变异情况,大力推进疫苗、药物研发,不断优化医疗资源匹配和服务保障能力

■完善服务、加强组织,持续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提高接种率,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本报讯(记者 张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昨天下午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近期我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持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科学精准、扎实推进,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做细做好,更好回应和解决老百姓的关切和需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指出,要持续研判跟踪、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把责任落下去、把工作往前赶、把力度提上来,全面提高整体防控能力和工作质效,坚决守住不发生大规模疫情的底线。扎实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和关键,把手势做规范、把措施做到位。着力加强来沪返沪人员健康管理,全面提升“落地检”质效。持续提升“场所码”覆盖率,强化公共场所扫码查验,逢进必扫、逢扫必验,加强督促检查,提高扫码质量。加大隔离房源筹措力度,做实集中隔离点闭环管理,在复盘总结、流程反馈中加快完善工作规范、强化人员专业培训。跟踪病毒变异情况,大力推进疫苗、药物研发,不断优化医疗资源匹配和服务保障能力。完善服务、加强组织,持续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提高接种率,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相关市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