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第一届中国低速无人车高峰论坛暨产业创新联盟启动会在沪召开

2022年11月10日18:1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10日电 11月10日,第一届中国低速无人车高峰论坛暨产业创新联盟启动会在汽车城EV-AI智行港召开。上海市经信委、市交通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论坛。同济大学、中汽政研、上海科创平台、复运智能、酷哇机器人、聚誓(锐醒)科技、白犀牛等20多家高校机构和企业代表参加,在标准、行业法规等方面开展充分研讨交流。

近年来,伴随物流配送、安防巡逻、零售、环卫、港口、矿区等场景运营安全、运营效率以及降低用工成本的需求日益增加,低速无人车在上述多个场景取得了较好的示范和应用成绩。尤其疫情以来,无人配送车辆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低速无人车产业链也随之获得较快发展。

日前,在全国四轮全地形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指导下,由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熊璐教授牵头,同济大学、淞泓智能、上海汽检、上海汽车科创平台、西井、美团、白犀牛等三十余家企事业单位参与编写的低速无人车首个推荐性国家标准《低速线控底盘通用技术要求》已完成征求意见稿,并在国标官网公示。

活动当天,四轮低速无人载运平台标准工作组邀请了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单位参与探讨《低速线控底盘通用技术要求》,并在会上正式启动其余四项标准预研工作,进一步推动四轮低速无人载运平台这一类产品的准入。

论坛的举办,将推进低速无人车产业发展,有利于低速无人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行业协会等多单位协同作战,紧密合作,推动低速无人车认证体系、法律法规建设,加快低速无人车多场景的应用落地。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