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又是金山秋粮归仓时,订单优质稻迎丰收!

2022年11月10日14:29 |
小字号

眼下,正值水稻收割期,上海金山粮油购销有限公司不断优化收购流程,在全区设立了8个稻谷收购点,积极做好秋粮收购工作,确保秋粮应收尽收。 

在廊下镇的一处农田内,农户们正在加紧收割优质水稻品种南梗46,并将收割好的稻谷运往吕巷粮油管理所。友好村的农户冯水龙表示,这是他今年首次尝试大面积种植优质水稻品种南梗46,共种植了240亩,受天气等因素影响,预计亩产在900斤左右。

农户 冯水龙:这个品种本身的单产要比其他常规品种低一些,因为它的米质比较好。另外,今年连续的高温对水稻的生长也不太有利。

今年,吕巷及廊下两镇部分农户与安信农保签订了优质稻谷(南粳46)种植协议,并缴纳了保险金。为积极响应“五优联动”的推进和保证优质稻谷的纯度,实现优粮优加、优销,上海金山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安排吕巷粮油管理所的烘干房专门进行订单优质稻谷的烘干与收购工作。新鲜收割的稻穗将经过取样、检验、烘干、整理、确认检验结果等工序,按等级质量标准被分为不同等级,并按规定给出明确的收购价格。

上海金山吕巷粮油管理所有限公司副经理 孙干才:根据农委和安信农保提供的相关数据,我们今年正常收购优质稻谷(南粳46)大概在7000吨左右。

据了解,今年全区共8个稻谷收购点,其中粮食烘干房5个,标粮接收点3个,日烘干总量达1440吨。同时,上海金山粮油购销有限公司不断优化收购流程,增加卸粮设施,多开入仓口,适当延长收购时间。此外,预留仓容5万吨,并采取边收边销的模式,拟在本次秋粮收购进程过半时,网上竞价拍卖商品粮2万吨。

上海金山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吴年才:今年金山秋粮的总种植面积是18.3万亩,总产量约11万吨,我们预计收购6至7万吨。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