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区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11月09日14:42 |
小字号

今天上午,金山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研究推进金山区人才工作,更好发挥人才在金山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关键核心作用。区委书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健主持会议并指出,要把人才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战略性资源、最宝贵的资源来抓,立足市委对金山发展的要求和金山自身转型的需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远的战略眼光来谋划我区人才工作。

刘健指出,要竭尽所能释放人才政策效应,切实发挥好人才政策的牵引作用,不断提升我区人才工作的核心竞争力。要强化对上的沟通联系,构建顺畅的对接机制,打通关键环节,推动政策尽快落地。要抓好细则的实施推进,从快推进各领域人才的“引育用留”工作,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要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让更多企业、更多人才了解人才新政的内涵实质,全面提升人才政策的知晓率和影响力。

刘健指出,要千方百计集聚更多优秀人才,围绕转型新发展塑造新形象的目标,着力引进培养更多紧缺型人才、高技能人才、各领域专业人才,打造错位竞争、特色发展的人才队伍。要发挥高端人才的引领作用,为金山新一轮发展汇聚战略人才力量。要发挥专业人才的支撑作用,围绕区内重点区域、重点项目、重点领域,精准有效培育引进一批紧缺型、技能型专业人才。要发挥“柔性引才”的聚合作用,健全柔性灵活的人才流动机制,让更多单位、企业参与进来、联合起来,在更大范围引进和培育人才。

刘健指出,要多管齐下营造良好人才生态,持续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综合发展环境,真正吸引人才、凝聚人才、留住人才。要围绕打响“上海湾区”人才计划,为人才搭建干事创业、施展才华、实现价值的平台。要发挥“上海湾区人才服务平台”功能,优化升级人才服务“金英卡”功能,为人才提供便捷有效服务。要发挥联系服务优势,带着感情爱惜人才、拥抱人才、服务人才,让更多人才从细微处感受金山温度、全心全意在金山安身立业。

刘健强调,要凝聚合力落实党管人才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则和细则的要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要把好方向、定好政策、抓好大事,做好金山人才工作的总体谋划和顶层设计。区人才办要发挥牵头抓总职能,坚持“统”“放”结合,切实抓好人才政策的推进实施和精准落地。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自身优势、汇聚各方资源,认真落实推进本领域人才工作的各项任务,全力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通报第三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相关情况,审议《金山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金山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和区委转型塑形专家咨询委员会和储备专家库相关事宜,并通报区“1+X+Y”人才政策实施细则制定的有关情况。区委副书记袁罡,区领导李铭、金正斌、葛钧出席会议。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