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球展商看进博|肖特集团:一步一个脚印,我们和进博会共同成长

2022年11月08日18:0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1月5日,第五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今年,连续参展五年的进博会“老朋友”肖特集团再度赴约,这一次,他们带来了各类特种玻璃创新以及可持续的解决方案,“细胞级”玻璃、《可持续发展白皮书》、全新技术玻管等展品,在进博会一一亮相。

五年来,肖特从进博“头回客”变成了每年的“回头客”,已经稳步完成了多项里程碑。从产品创新到持续投资国内市场,从宣布集团“零碳计划”到如今将碳排放量减少60%,肖特在中国的发展可谓“一步一个脚印”。

肖特公司总经理陈巍回忆说:“第一次参会的时候,我们的展位只有36平米,当时也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参展。但第一届进博会就让我们意识到,这里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品牌展示,它覆盖了很多不同行业的参观者。”陈巍表示,由于肖特的产品可以应用到多个行业,因此过去参加展会,往往只能展示单一的产品——想展示手机屏幕,要参加科技展;想展示厨具玻璃,要参加家电展;想展示试剂管,要参加医疗展......“但进博会就完全不同,它可以把所有的产品汇集在一起进行展示,这更加有利于让市场了解我们的产品。”陈巍说。

得益于进博会的溢出效应,肖特不仅展示了自己,更实实在在地收获了与来自不同行的伙伴合作的机会——超薄玻璃被不少手机品牌采用,做成折叠屏手机;微晶玻璃灶具肖特赛兰也被应用于各类智能家电,真正实现了进博会“展品变商品”的初衷。

“我们最初在进博会展出的展品如今已经实现了量产,进博会带给了我们意想不到的转化效应。今年,我们的展台接近200平米,展示的产品也包罗万象。我们希望在进博会上进一步展示自己的技术和产品,结识更多的合作伙伴。”不难看出,陈巍已成了进博会的“铁粉”。而对于未来,他也对进博会提出了自己的期望:“我希望未来进博会可以为首展首发的展品提供更多的展示机会,让展品突破展台的限制,被更多的参观者看到和了解。”陈巍说。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