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集装箱小镇”展示“链接世界的航程”……在服贸区看懂全球经济大势

2022年11月07日16:39 |
小字号

每年进博会,都设有服务贸易展区,一个通过专业服务链接全球资金流、货物流、技术流、人才流的大平台。

今年的服务贸易展区位于8.2馆,汇集了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255家企业。和往年一样,全球三大快递公司、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五大货代全员齐聚于此,同时也有戴德梁行和仲量联行这样的房地产咨询头部企业首次加入。这里有金融、物流、供应链管理等生产性服务贸易,也不乏文化、旅游、娱乐教育等生活性服务贸易。不仅物理密度大,信息密度更大。

“集装箱小镇”展示“链接世界的航程”

在今年的进博会上,中远海运集合旗下10家相关境外企业在服贸展区整体布展,打造了一个“集装箱小镇”。小镇的主题是“链接世界的航程”(Voyages connect the world),围绕港航物流供应链领域的绿色、低碳、智能环保等领域,充分展示航运物流供应链对全球贸易的稳定支撑与保障作用,为提升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作出贡献。

该展区汇集的10家中远海运集团参股控股企业,包括比雷埃夫斯港务局、东方海外、中欧陆海快线、钻石快航、新鑫海航运、和易孚有限公司、CSP西班牙码头、CSP泽布吕赫码头、阿布扎比港务局和新加坡高晟控股。

汇丰银行是进博会“老朋友”,今年以“连接未来 汇见新可能”为主题布展。通过丰富的线上直播活动和互动式观展体验,展示作为一家“桥接东西”的国际性银行,在可持续发展、绿色金融、财富管理以及数字化领域的创新和探索。

从2018年首届进博会参展至今,汇丰的展览形式一直推陈出新,展览面积多次扩容,体现了其对参与进博盛会、支持服务贸易的持续投入。汇丰连续第五年发布为进博会定制的调查报告,今年发布的报告《海外企业看中国2022:共享RCEP新机遇》显示,得益于中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以及RCEP生效等积极因素推动,海外企业持续看好中国市场,四分之三受访海外企业计划未来24个月内拓展在中国的供应链。

首次参展的戴德梁行和仲量联行竞相把自己的展区变成了分享行业趋势和解决方案的课堂。每堂课都有一群端坐小矮凳投入听讲的观众,台上则是认真讲解PPT的分析师。

这边展台,戴德梁行的女主讲人在分享他们为全国28个城市担任轨道项目顾问汇总的TOD实践经验;那边展台,仲量联行的男主讲在分析消费升级为商业地产带来的七大市场新亮点。专业的“干货”输出,除了让小矮凳上提前预约的观众静心倾听,还吸引了逛展的观众纷纷驻足。

仲量联行在展会期间还与美团无人机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探索智慧地产新模式,这也是行业内首个面向商办楼宇集群场景开展的无人机配送合作项目。

今年安永的展台以“探索元宇宙 共图可持续”为主题,巧用宇宙空间站、太空补给站等元素进行创意设计,增强与观众的互动。

在内容传达方面,聚焦元宇宙、可持续发展、科技创新与数字化、对外开放与行业机遇等重要议题。从11月6日开始,开展连续直播,通过近40场展台活动,展现涵盖数字技术、绿色可持续发展、生物科技、服务贸易等领域的专业能力与研究洞察。

另外,安永还将重磅推出全球首发产品“安永ESG投资解决方案系列——ESG智能管理系统”,展示安永在ESG和可持续发展领域最新的创新实践成果。

普华永道也全球首发了数字化另类投资解决方案,能级站上新高度。邓白氏则发布数字化全球市场开拓解决方案,助力企业以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进行全球市场开拓。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