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RCEP与更高水平开放”高层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胡春华陈吉宁致辞,努力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高地 龚正出席

2022年11月06日08:15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中国坚定支持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致力于扩大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贸区网络,正积极推进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进程,全面开展加入《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与更多有意愿的贸易伙伴商签自贸协定

■我们将紧紧抓住RCEP重大机遇,加大改革探索力度,努力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高地。上海将继续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扩大开放,以敢为人先的精神锐意创新,以融通共赢的生态展示包容

本报讯 “RCEP与更高水平开放”高层论坛11月5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出席论坛并致辞。

胡春华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我们将按照二十大的部署,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

胡春华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以来,中国政府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全面落实市场开放承诺和协定义务,促进自贸区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中方愿同各成员国一道,进一步提升RCEP建设水平,不断深化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合作,积极对接高标准经贸规则,加强区域互联互通建设,促进区域各国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胡春华强调,中国坚定支持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致力于扩大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贸区网络,正积极推进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进程,全面开展加入《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与更多有意愿的贸易伙伴商签自贸协定。中国持续推进高水平开放,必将为深化贸易投资合作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

陈吉宁指出,上海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主席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深化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争创丝路电商合作先行区、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深化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加快落实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在开放的时代大潮中勇立潮头。

陈吉宁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和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上海与RCEP成员国保持着密切活跃的经贸往来。我们将紧紧抓住RCEP重大机遇,加大改革探索力度,努力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高地。着力扩大开放领域,更好统筹要素流动型开放与制度型开放。全面提升开放能级,更好统筹在岸业务和离岸业务。持续提升开放质量,更好统筹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不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打造中外企业投资兴业的沃土。

陈吉宁强调,上海将继续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扩大开放,以敢为人先的精神锐意创新,以融通共赢的生态展示包容。欢迎世界各地企业来上海发展,欢迎更多跨国公司总部到上海落户,欢迎各位有志之士到上海就业创业、筑梦圆梦。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出席。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