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走向零废弃”公益系列活动在沪启动

2022年11月01日17:12 |
小字号

10月28日至11月13日,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发起、众邦公益发展中心联合 GREENEXT协助策划举办的公益系列活动“走向零废弃”亮相上海潮流新地标今潮8弄。活动通过启动仪式、公益展览以及手工工坊三个板块,以趣味的内容、科普的角度,呈现环保创新技术、材料与作品,围绕衣食住行用等维度,讲解回收利用、升级再造、低碳减废生活方式等主题,并邀请大众亲身体验并创作,激发公众环保意识,推广并鼓励践行“走向零废弃”的低碳生活方式。

本次”走向零废弃“展览聚焦纺织废料、食物废弃、海洋垃圾、生活废弃等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常见废弃源,展示材料将跨界时尚及生活方式等领域,向大众呈现触手可及的绿色未来。通过开展公益系列活动,更多激发公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鼓励践行低碳零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大限度的从源头上减少浪费和防止环境污染。

值得一提的是,“走向零废弃”展览采用了废物再造的模块化便携移动展陈系统“TRUNK ZERO”,由特邀可持续设计师 李俊杰(Jae Li)进行设计,并采用环保性能优越的碎木再生板材以及来自上海本地的回收皮革,以“零废弃”理念来设计和制作,开启未来低碳可持续生活方式的探索之路。此外,展览通过蕃茄田艺术,向全国3~17岁的儿童开展艺术创作征集活动,用艺术的形式描绘“我眼中的儿童友好城市如何可持续发展”。观展之余,公众还可参与一系列不同主题的公益手工坊活动,体验废弃物料与创造力相遇所激发的无限可能性。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